问答
已解决
凡士拉| 风水植物 82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1-12
女贞子有什么副作用?有人知晓的吗

被采纳
法国女人 2018-01-12

女贞子Nüzhenzi为木犀科植物女贞LigustrumlucidumAit.的成熟果实。主产于浙江、江苏、湖南等地。冬季果实成熟时采收,稍蒸或置沸水中略烫后,干燥,生用或酒制用。【药性】甘、苦,凉。归肝、肾经。【功效】滋补肝肾,乌须明目。别名:女贞实、冬青子、白蜡树子、鼠梓子本品为木犀科植物女贞LigustrumlucidumAit.的干燥成熟果实。冬季果实成熟时采收,除去枝叶,稍蒸或置沸水中略烫后,干燥;或直接干燥。【性状】本品呈卵形、椭圆形或肾形,长6~8.5mm,直径3.5~5.5mm。表面黑紫色或灰黑色,皱缩不平,基部有果梗痕或具宿萼及短梗。体轻。外果皮薄,中果皮较松软,易剥离,内果皮木质,黄棕色,具纵棱,破开后种子通常为1粒,肾形,紫黑色,油性。无臭,味甘、微苦涩。女贞属木犀科常绿灌木,叶对生,卵形,先端长而尖;夏季开花结籽,初为绿色,12月成熟后为黑色,似粒粒黑豆。女贞子于12月后采摘

其他回答(共2条)
不休不想 2018-01-12

6公分女贞价格在100元上下吧,价格还可以接受,女贞是唇形目木犀科女贞属常绿灌木或小乔木,也称女桢、女贞实、桢木、冬青子、鼠梓子、蜡树、将军树等。原产于中国,广泛分布于长江流域及以南地区,华北、西北地区也有栽培,能耐-10℃上下低温,是园林绿化中应用较多的乡土树种。枝叶茂密,树形整齐,可于庭院孤植或丛植、行道树、绿篱等。播种、扦插、压条法繁殖。叶可蒸馏提取冬青油,用于甜食和牙膏等的添加剂。成熟果实晒干为中药女贞子,性凉,味甘苦、可明目、乌发、补肝肾。

蒲工英 2018-01-12

明目用于目赤肿痛、羞明多泪、青盲内障等症。缓解目赤肿痛,羞明多泪等症,系肝火上扰,或风热等症。防止青盲内障青盲内障,多由肝肾不足所引发。决明子清肝而明目,常与补养肝肾药如沙苑蒺藜、女贞子、枸杞子、生地等同用,以治青盲内障。平喘、利胆、保肝、降压所含大黄素、大黄酸对人体有平喘、利胆、保肝、降压功效,并有一定抗菌、消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