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无色百合9732| 大家电 199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1-12
海尔的电热水器的使用寿命和燃气热水器的使用寿命哪个更长一点呢?有人知晓的吗

被采纳
阿呆 2018-01-12

太阳能热水器在现在家庭使用中很普遍也很方便,主要来说太阳能热水器有以下方面的好处:取方便的热水:只要天气晴朗出太阳,太阳能热水器就能制取热水,打开热水龙头就可以直接使用,大大方便了家庭生活所需的热水。节能环保:太阳能是可再生能源,与常规能源相比,具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等特点,只要有阳光,在足够日照的日子里,可尽情享受免费的热水,并且不用担心电费、燃气费用的问题。安全性强:太阳能热水器与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更安全,由于不是主要使用电能或者燃气,购买者就没有触电或者中毒的危险,太阳能热水器的安全性比较高,只要关注要正确操作使用,通常不会发生安全事故。使用寿命长:新型的平板太阳能热水器使用寿命为35年,通常的真空管太阳能热水器使用寿命通常为15年,而电热水器的寿命为10年,燃气热水器的寿命为6年。

其他回答(共2条)

我自己觉得天然气更好,更节约更方便近几年来,电热水器发展速度较快,成为燃气热水器强劲的竞争对手。许多购买者在购买热水器前都会有这样的疑问:究竟是买燃气热水器好还是买电热水器好?比比产热水量燃气热水器主要有5升、7升、8升、10升等规格,这个数字是指在1分钟内将水温度升高25℃时所产的热水量。电热水器通常标有30~90升或更大一些,这个数字是指电热水器的水容量。拿一个8升的燃气热水器与一个60升的电热水器相比较,8升的燃气热水器每分钟可以连续不断地产生8升热水,用水量没有限制。而电热水器需要间隔半小时加热一罐水,假如这罐水用完,还要等半小时上下。在冬季,假如洗澡时间掌握不好,一罐水用完还没洗好,那就要等上半个小时才能继续洗。比比热水温度的稳定性燃气热水器由于是快速加热,并有调整温度的装置,只要在开始使用时调到人感觉舒适的温度,以后的热水会一直保持这一温度。电热水器是容积式的,加热一罐水后,刚使用时由于温度较高(通常为80℃上下)要用冷水将加热的水顶出,同时要兑一部分冷水。在顶出的过程中,开始水温较高,随着使用水温会逐渐下降,在使用时需要不停地去调整冷、热水的比例。比比热功率燃气热水器的功率要比电热水器大很多。拿一个8升的燃气热水器和60升的电热水器相比较,60升的电热水器通常不超过3千瓦,而8升的燃气热水器的功率为16~17千瓦,相当于电热水器的5~6倍。电热水器是否也可以做成16千瓦的呢?不能,夏季是空调使用期,用电紧张,再使用功率为16千瓦的电热水器,电表和电线都不堪重负。比比价格8升燃气热水器的价格通常在800元以上,再加上安装费通常在1000元以上,有的甚至接近2000元;而电热水器的售价在1000元以上,加上安装费用通常不到1500元,比燃气热水器要便宜一些。从使用费用上看,现在天然气每立方米为1.6元,每千瓦·时电为0.4元。由于两者均用于加热水用,用热量来比,1立方米天然气的热量为10千瓦,1千瓦·时电的热量为1千瓦,用天然气每千瓦的费用是0.16元,用电每千瓦是0.40元。由此看来用电热水器的费用是用燃气热水器费用的2.5倍。比比寿命燃气热水器假如燃气质量好,通常可使用6年以上;电热水器由于结垢现象严重,在水质较好的情况下可使用4年上下。随着使用时间加长,电热水器的加热效率也会大大降低。比比安全由于燃气热水器在使用时要排出大量的废气,废气中除了二氧化碳外,以及一氧化碳。在正常使用、通风良好的情况下,一氧化碳非常少,但假如使用时关闭门窗,通风不良,一氧化碳会增加,严重时会发生中毒事故。使用时假如多加关注,燃气热水器是很安全的。电热水器使用时不产生废气,从这一点来看既安全又卫生,但也要关注电热水器漏电问题。虽然电热水器上装有漏电保护,但因使用电热水器引发的触电事故也时有发生。由此看来,燃气热水器和电热水器各有千秋。购买者无论买哪种热水器,都要了解相关的使用常识,这样不仅可以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还可以延长热水器的使用寿命。

爱久见人心eish 2018-01-12

燃气热水器功率都在20kW上下(每升对应于2kW的样子),由于功率大,国家标准很明确,液化石油气和天然气的都是8年;电的功率只有1.5kW上下,储水式电热水器的整机使用寿命通常为8年。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