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韩尕烷| 厨房 52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1-12
厨房消防排烟风机和排烟风机有什么区别吗?谁能说说看?

被采纳
法国女人 2018-01-12

排烟风机反转通常会有逆向的风。排烟风机反向旋转,使之产生反向的风。排烟风机是将厨房中加工食物过程中产生的异味、高温、油烟气体迅速排走的机械。厨房中各种煎、炒、蒸、煮、炸、烤等设备在加工食物过程中不断产生各种高温、潮湿、污染的气体。累计到一定程度、厨房将不适宜继续工作。需要使用风机将污染气体经由排烟管道排出厨房。

其他回答(共3条)
ba神696 2018-01-12

送风机和排风机的不同点主要体现在那几个方面:
1、二者绝对是不同的风机,不可能兼用。
2、消防系统中送风机只有二种,一种是正压送风机,一种是排烟补风机,其作用都是将外部空气引入建筑内部。
3、只有在大型地下车库内部的消防补风机,可以在平时车库满负荷运转时,兼作送风机使用。

清风清羽 2018-01-12

一、你提到的各类风机的作用
1、排风机主要用于排除有有害气体发生的房间或空间中的有害气体,并保持其内部的负压,以免有害气体扩散污染其它房间或空间!有害气体泛指对整个建筑内玻空气环境有影响的气体,如厕所的污浊空气、开水间的湿气、吸烟室的烟气、厨房的油烟、车库内的汽车尾气等;
2、排烟风机主要用于在火灾初期排除火灾区域内的烟气,防止火灾随烟气扩散漫延至其它区域,确保内部人员的疏散!
3、正压送风机主要用于向疏散通道内送风,以维持其与相邻区域间的正压,防止烟气侵入影响疏散!
4、补风送风机主要用于大型地下车库内部自然补风不足的防烟分区,以保证排烟时该排烟分区内空气的补充,防止因补风不足引发排烟效果下降!
二、排风、烟风机
1、排风机与排烟风机在结构上是不同的,甚至在性能上也有差别;
2、排风机是平时通风应该使用的风机,排烟风机则是在火灾时才启动运行的风机;
3、排风机不能兼作排烟风机,但当排风量与排烟量相同且服务区间相同时(即可共用一套管道系统),就可以使用排烟风机来兼作平时排风机(即排风系统与排烟系统合用一台风机)!
三、送风机和排烟风机
1、二者绝对是不同的风机,不可能兼用;
2、消防系统中送风机只有二种,一种是正压送风机,一种是排烟补风机,其作用都是将外玻空气引入建筑内玻炕
3、只有在大型地下车库内部的消防补风机,可以在平时车库满负荷运转时,兼作送风机使用!

雨台2011 2018-01-12

消防排烟机的作用包括:
1、排烟风机百叶窗通过自动控制系统实现风机。百叶的自动开启和关闭达到防水、防尘、美观的效果。
2、排烟风机噪音低、风量大、耗电少、降温效果明显;
3、排烟风机既可抽风、也可吹风。!
4、排烟风机的降温效果好,投入成本少。可以用负压抽风和水帘降温系统为工厂车间通风降温除异味实际措施。消防排烟风机的重要作用:当室内发生火灾时,会有很多浓烟,其作用就是将这些浓烟排出室内。排风机道理等同于排风扇。消防排烟风机主要是指当室内发生火灾的时候,会冒出很多的浓烟,它作用就是将这些浓烟排出室内。消防排烟风机有一个排烟阀,排烟阀平时你都是关着的,当火灾发生的时候自动开启,它是与报警主机连着的,开启的条件是自动报警系统发生火警消防报警主机处于自动状态,消防排烟阀自动开启,联动消防排烟风机启动。消防排烟风机的作用。它主要使用于高层建筑、地下室、大型厨房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