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汲林海puyangm| 施工工艺 21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1-12
这样的水电改造是不涉嫌恶意绕线?麻烦具体说说

被采纳
熊猫秋 2018-01-12

结构改造步步为营乱拆改建危害安全房屋在装修时,依照设计的需要有时候可能会涉及到结构改造的问题,对于家居结构改造是会影响到安全问题的,,在结构改造过程中一定要小心谨慎,下面看看结构改造的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主要问题:墙体乱拆改非法拆改:承重墙、配重墙是严厉不允许拆除的,这会大大影响居住结构安全性,此外,对于“砖混”结构的建筑,凡是预制板墙一律不能拆除,也不能开门开窗,门框是嵌在混凝土中的,不宜拆除,墙体中的钢筋不能动。不合理拆改:有些可改可不改的轻体墙,改了也不会大大改善居住品质。这样的改动会大大增加装修费用,拆改墙体的成本,因墙体改动引发水电路改造的成本,都会随之增加。防骗指南:千万别拆承重墙承重墙体一定要不要拆改,可改可不改的轻体墙尽量别改。假如非要拆承重墙,也不是完全不可以。建设部有规定,要改到承重墙的话,就像由原设计单位、或者与原设计单位具有相同资质的设计单位给出修改、加固设计方案,方可对承重墙进行拆改。也就是说,要拆、可以;不过要进行加固,要确保加固是正确、有效的加固。整改建议:聘请专业人士如遇万不得已,在经过物业、开发商允许的前提下,请专业承重墙拆除单位实施拆除工作,保证安全。这样在结构拆改的时候,方可以很好地防止出现猫腻和装修遗憾。电路施工时刻盯紧防骗须从布线开始众所周知,在装饰工程中,水电路改造是一个暴利区。而电路改造远远大于水路,当然有的施工量是合理的,而有的确实是施工方故弄玄虚,恶意的绕线坑害业主。这样一不小心就多花几千元的冤枉钱。存在问题:电线绕线安装灯路、空调线路应该走地面踢脚线。而施工方却偏要走顶面顶角线,大大拉长走线距离十几米。一个工程下来多绕几十米线路,就多挣几千元,它的利润80%上下;除了绕线以外,在电路施工上还可能会出现同一套居室房屋内所有改造线缆颜色不统一;或者配电控制混乱,照明、插座、空调等不同类型没有单独设置控制以及底盒质量太差,安装面板螺丝固定不牢固等。防骗指南:记录用线情况对施工队使用电线的情况进行记录,施工前须预估用线数量,验收时检查用线数量与预估量的差距是否严重,通常无故相差10米或以上,可能存在猫腻;此外,施工时户主要检查电气工程施工规范,相(火)线应统一,零线宜为蓝色线,地线应该为黄绿双色线。整改建议:电路多检查插座连接的保护接地线措施及相线与中性线的连接导线位置应该符合施工验收规范有关规定。插座使用的漏电开关动作应灵敏可靠。强弱电/开关插座安装位置要正确,关注检查通电情况。水路改造防骗窍门做好打压确保安全对于水路装修,业主们似乎一知半解,经常是直接交给施工方完成施工,最后收房的时候看一下水路是否顺畅就了事,实际上水路改造是装修施工中经常出问题的地方,下面看看水路装修通常会存在哪些问题,该如何解决。存在问题:不打压问题大有些施工队、甚至装修公司,水路改造以没有打压试验设备为由,口头向业主胡乱承诺:买的水管怎么好,绝对不会有问题等等借口不做打压试验。结果使用后出现问题,就没办法追究施工方的责任了。防骗指南:检查好打压数值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的《家居装饰装修工程质量规范》对试压的时间和压力大小有这样的规定:新装的给水管道应该按有关规定进行加压试验。金属及其复合管试验压力0.6MPa,稳压10分钟,管内压力下降应不大于0.02MPa,无渗漏;塑料管试验压力0.8MPa,稳压20分钟,管内压力下降应不大于0.05MPa,无渗漏。整改建议:修补后再打压针对渗漏的地方,及时进行水管或者接头的更换,每次完成更换,都需要重新做一次打压试水,虽然这样比较费劲,不过对日后的水路使用十分有保障。关注五金配件安装小部件也须多关注有过装修经验的业主都知道五金配件是最费钱的,并且价格差异也很大,这样对于不懂行情的新业主们来说是最容易被忽悠的。那么对于五金配件,业主们该如何做了解呢存在问题:劣质材料蒙混过关五金配件主要存在的问题有:外观、材料、阀芯及各配件、质保卡及产品识别标记、使用过程检查等方面。许多施工队会趁着户主对配件不了解,使用一些劣质的产品,以次充好。引发后期使用经常需要更换。防骗指南:学会看做工五金配件主要是要看其做工,了解材料,检查各配件是否齐全,有无产品质保卡及产品识别标记等。对于五金配件来说,实惠耐用是关键,外观其次考量,有些包工为了多赚钱,会劝说业主购买昂贵的配件,这时,就要考量自身是否需要或是否值得了。整改建议:小配件多检查首先,建议定期用清水或性质温和的清洁剂清洁产品表面,然后用柔软的毛巾抹干,为保持外观光洁明亮,切勿使用以盐或醋为基底的清洁剂。其次,要防止硬物划伤产品表面,切勿使用粗糙布料抹擦,建议使用卫浴专用保养抹布进行清洁。再者,切勿与有机溶液及腐蚀性化学物品接触以及在有上述物质的气体环境中使用以免被破坏表面镀层光洁度。切记卫浴五金通常适宜在装修工程全部竣工后安装,以免产品碰伤与腐蚀。

其他回答(共3条)
浪漫群岛 2018-01-12

题主好,水电改造是不包括防水的。水电改造墙面开沟槽、抹灰恢复;墙、楼板打眼堵洞;水电线路、设备拆除清理;布管、布线等这些。

奔跑的刘备 2018-01-12

从你所说,你猜想就是属于掉进了“以实际发生量结算的”装修陷阱中。依据你现在的情况来看,合同中估计只约定了水改、电改明管暗管的价格,没有详细的注明工程量,最终引起水电改造费用与你心中预期差距非常大。现在我建议你,先找专业的朋友,最好是专业家装监理,帮你现场查看一下,你家的水电改是否存在不规范的施工,水电改造的布线是否规范,现在水电改造不规范布线的比例非常的高,很可能你家存在你故意绕线的不合理的布线方式,这个将额外的增加你不少的改造费用。通过专业的人士现场查看后,找出不合理不规范的布线,对费用进行重新核算,同时对不合理的布线进行重新整改。

爱久见人心eish 2018-01-12

水电改造大约要6000--8000这样。强弱电5000,进水排水3000,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