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wifi危险| 厨房电器 842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1-12
家家乐电磁炉内的LM339各脚电压是多少?有谁清楚?

被采纳
完美巨蟹男 2018-01-12

开机几秒后自动关机。不一定是微电脑主控芯片问题..依照你讲的这种现象..是检锅报警不加热..检锅报警不加热.自己能修的话.拆机查内电源电压305v,18v,5v是否正常,整流桥和电容器是否完好。以及驱动三极管S8050和s8550是否完好。控制部分lm339各踋电压是否正常。不行找电磁炉说明书中的售后服务部..

其他回答(共4条)
渔夫 2018-01-12

电磁炉不加热故障:应检查电磁炉主要工作电压:300V(这里指拆提线盘后,线盘座子处的电压,假如此电压过低说明电容(5UF或4UF)不良或同步电路取样大功率电路不良)、18V(驱动电压,至LM339的第3脚)、5V(至CPU和线盘传感器)电压是否到位。再查高压电阻,有变值的就换。不行查驱动管,两个高压电容,检测电阻(240K~900K):有两路的检测电路.一个是从线圈出来的检测电路,一路是从220来的电压检测电路.。IGBT的G极假如不是0V换339;0.33uf的容量一较少则应该换掉。电磁炉的两个热敏电阻是经常坏的哦,常温下:炉面100Ko,1/2W;IGBT保护热敏电阻通常是10Ko。

一年四季 2018-01-12

339是个4电压比较器,除了电源和地管脚外其它脚电压依照电路设计而定,没有标准值。

法国女人 2018-01-12

若灯泡暗红,开启电磁炉电源,灯泡一亮一暗地闪烁但把锅具抬起灯泡很亮;属于抬锅炸IGBT,应检查CPU驱动线盘大多数是线圈损坏。以美的机为例:稳压二极管ZD1(18V)开路损坏,会造成出现整机低压供电电路对地电压升高;稳压二极管ZD1(18V)失效损坏时(待机检测C92对地+18V电压是正常,但开机后检测C92对地+10V电压偏低。),会造成出现屡爆IGBT管故障发生。LC振荡电路元器件受损时,均会造成电磁炉上电即烧IGBT管、或上电开机检锅即烧IGBT管、及振荡频率偏高迫使IGBT管导通时间过长,而引发IGBT管击穿损坏。测LC振荡电路滤波电容器C4对地+305V电压,为正常。假如C4对地电压偏低、会造成电磁炉振荡频率变高引发IGBT管导通时间过长而烧毁IGBT管。如共振电容器C5失效。一上电或一检锅会造成IGBT管而烧毁IGBT管。LC振荡电路C5失效受损时,有时会造成电磁炉上电开机数秒钟内检锅时出现“烧毁IGBT管”故障。加热线盘绕组存在匝间短路、底部磁片出现碳化或短路损坏时,会造成电磁炉上电开机后出现爆管IGBT。IGBT管控制极G极,限幅稳压二极管Z1反向漏电时,有时会造成电磁炉出现“屡爆IGBT管。电磁炉加热线圈与高频谐振电容器通过IGBT高频开关快速导通、截止,形成LC振荡电路。LC自由振荡的半周期时间出现峰值电压,亦是IGBT截止时间,这时开关脉冲没有到达。这个时间关系不能错位,如峰值脉冲还没有消失,而开关脉冲已提早到来,就会出现很大的导通电流,引发IGBT烧坏。由此看来应该保证开关脉冲前沿与峰值脉冲后沿相同步。三极管Q
3、Q4参数失常、击穿及电阻R37变质损坏,有时会引发IGBT管击穿。二极管D20击穿、比较器(U2A)失常,上电后会引发IGBT击穿。侯森原创经验期望对大家有一点点的帮助,少走弯路,多入银两。美的电磁炉爆损IGBT管与相关电路故障及维修-------李少怡目前,在小家用电器维修界无论是专业厂家售后维修、或家用电器维修爱好者,凡从事电磁炉维修行业大家知道;电磁炉维修是最怕爆损IGBT管故障。时下,每当客户送修电磁炉被确诊为爆损、屡损IGBT管故障时,人们时常总感到惊讶!有时甚至还感到束手无策的“棘手“活,很**修部就以换板,或其它理由就婉言谢绝拒修了!其实这样处置是另有原因:由于部分维修工,对电磁炉各电路缺乏基础知识的了解及研究,按步就搬进行维修,结果在维修过程中若出现屡损高额昂贵的IGBT管。那么,不但挣不到报酬,反而还要赔老本,对维修屡损、爆损IGBT管的故障就望而却步。其实,笔者认为,维修该类故障并不难!维修前,首先应分清:是人为因素造成,还是元器件受损,或元器件存在质量问题。检修时,可借助万用表的检测宿小故障潜在范围,“对症下药”,维修电磁炉才能真正做到得心应手。
一、人为因素造成。
1.锅具的选用。电磁炉的锅具选用,应该严格按照厂家随机原配的锅具进行使用。厂家在设计电磁炉加热功率电路时,首先依照锅质的“磁阻”大小而定的,不同的锅具“磁阻”会决定电磁炉检锅脉冲个数也不同。如美的电磁炉锅具不锈钢(304)“磁阻”,比不锈铁(430)“磁阻”要大,在同等2000W电磁炉上,若将不锈铁(430)锅具放上进行加热是没法达到额定2000W功率;反之,将不锈钢(304)锅具放上进行加热,就轻而易举达到2500W甚至更高。说锅具选用不当,会引发电磁炉出现爆损IGBT管原因之一。
2:LC振荡电路。LC振荡电路实际上是把电能转换成磁能,由IGBT管、加热线圈盘L及谐振电容C5组成高频LC振荡回路,并通过IGBT管高频开关导通、截止的作用,来实现控制电磁炉的加热功率。当LC振荡电路受损时,会致使电磁炉出现爆损IGBT管、报警不加热及不报警不加热等故障。其维修步骤有这些:一台美的2005年标准通板MC-SH2111型电磁炉,取下加热线圈盘,将该电磁炉上电待机,用万用表直流电压(50V)档红表笔(+)接在IGBT管集电极c上,黑表笔(-)接在整流桥负极上,将电磁炉上电此时万用表指针快速从0V开始上升至+45V后,又回降至+0.6V电压,为正常。
(1)谐振电容容量与电压峰值①当谐振电容C5为(0.3μF/1200V)时,测IGBT管集电极c峰值对地为+45V至+0.6V电压,正常。②当谐振电容C5为0.27μF/1200V时,测IGBT管集电极c峰值对地为+42V至+0.6V电压,正常。若测IGBT管集电极c峰值对地0V电压时,为谐振电容C5失效或开路损坏及同步电压比较电路中比较器U2D(LM339)损坏,使13脚输出高电平(正常为+0.1V)。这时,若接上加热线圈盘上电,会致使电磁炉上电时出现爆损IGBT管故障。
(2)当测IGBT管集电极c峰值对地电压始终持续在+225V或+45V时,为高压供电电路中滤波电容C4(5μF/275V)失效或开路。这时,若接上加热线圈盘上电,会致使电磁炉上电加热时出现爆损IGBT管、报警不加热、不报警不加热、不停地检锅及断续加热等故障。
(3)当测IGBT管集电极c峰值对地为+25V至+0.2V电压时(正常为+45V至+0.6V),为谐振电容C5失效或开路。这时,若接上加热线圈盘上电,会致使电磁炉上电加热时出现爆损IGBT管、报警不加热及不报警不加热等故障。
(4)将电磁炉上电,当测IGBT管集电极c对地为+0.6V电压,正常,装上加热线圈盘测IGBT管集电极c对地为+305V电压,正常。这时,若上电开机,放锅加热,会致使电磁炉出现爆损IGBT管故障,为加热线圈盘损坏所致。
(5)将电磁炉上电,当测IGBT管集电极c对地为+0.6V电压,正常,装上加热线圈盘测IGBT管集电极c对地为+305V电压,正常。这时,若上电开机,放锅加热,会致使电磁炉出现爆损IGBT管故障,为IGBT管控制极c对地分压贴片电阻R38开路损坏所致。
(6)将电磁炉上电,当测IGBT管集电极c对地为+0.6V电压,正常,装上加热线圈盘测IGBT管集电极c对地为+305V电压,正常。这时,若上电开机,放锅加热,会致使电磁炉出现爆损IGBT管故障,为IGBT管控制极G限幅稳压二极管Z1漏电所致。同步电压比较电路。电磁炉加热线圈L与高频谐振电容C3是通过IGBT管高频开关快速导通、截止,形成LC振荡电路。LC**振荡的半周期时间出现峰值电压,亦是IGBT管截止时间,这时开关脉冲没有到达。这个时间关系不能错位,如峰值脉冲还没有消失,而开关脉冲已提早到来,就会出现很大的导通电流,引发IGBT管烧坏。由此看来应该保证开关脉冲前沿与峰值脉冲后沿相同步。当同步电压比较电路受损时,会致使电磁炉在上电加热时出现爆损IGBT管、报警不加热、不报警不加热、不停地检锅及断续加热等故障。其维修步骤有这些:一台美的MC-SF2012型电磁炉,通常,笔者在维修电磁炉同步电压比较电路时,目的是防止IGBT管爆管,先取下加热线圈盘,由此看来就造成比较电路IC2C(LM339)⑨脚(V+同相输入端)对地为0V电压(正常为+3.6V),使比较电路IC2C辊讹脚(输出端)为低电平(正常为+18V)。针对该故障,在IC2C(LM339)⑨脚(V+端),用普通电阻1.5kΩ与整机+5V电压端相联构成同步电压比较电路(V+取样电压),提供维修检测同步电压比较电路时使用,并将电磁炉上电待测。用万用表直流电压(10V)档测同步电压比较电路中IC2C(LM339)⑧脚(V-反相输入端)对地为+3.4V电压,正常,若该工作点电压异常,多为取样电阻R18(330kΩ/2W)变值或开路损坏,电容C13(2000pF)漏电或击穿及IC2C(LM339)损坏,会致使电磁炉上电加热时出现报警不加热、不报警不加热等故障。测IC2C(LM339)⑨脚(V+同相输入端)对地为+3.6V电压,正常。若该工作点电压异常,多为取样电阻R19(240kΩ/2W)、R20(240kΩ/2W)变值或开路,电容C10(470pF)漏电或击穿及IC2C(LM339)损坏,会致使电磁炉上电加热时出现爆损IGBT管、报警不加热、不报警不加热、不停地检锅及断续加热等故障。测IC2C(LM339)辊讹脚(输出端/OUT)对地为+18V电压,正常。若该工作点电压异常,多为贴片电阻R39(2kΩ)变值或开路,贴片二极管D20(1N4148)漏电或击穿,会使电磁炉上电加热时,出现报警不加热的故障。另外,当同步电压比较电路中IC2C(LM339)V-取样电压与V+取样电压相近时(正常为V-、V+取样电压应相差+0.2~+0.35V),否则,会使电磁炉在上电加热时出现不定期爆损IGBT管及断续加热等故障。当电磁炉出现“屡损IGBT管”故障,维修时:建议将电磁炉主电路板、及控制显示灯板,用“天那水”进行去油渍清洗、吹干后再修。
1、先将受损元器件更新如:保险管(12A)、整流桥(RS2006)、IGBT管(IH20T120)。
2、在电磁炉主电路板电源线L端串联接入220V/40W灯泡后,上电待机,用500型万能表相应直流电压档测高压供电电源对地为+305V电压,正常,测低压供电电源对地为+18V电压、及AN7805输出端对地为+5V电压,正常(在确保整机“三”电压正常后再修)。
3、取下加热线圈盘,用500型万能表直流电压50V档,红表笔接在IGBT管集电极C上、黑表笔接在整流扁桥的负极上,测电磁炉上电时浪涌峰压值以鉴定电磁炉是否为正常。如以下例举:1)美的MC-SH208型上电时,浪涌峰压值为先上升至+45V后降至+0.7V电压,为正常。2)美的MC-SF2012型上电时,浪涌峰压值为先上升至+32V后降至+0.5V电压,为正常。3)美的MC-SY1

篮球小子 2018-01-12

苏泊尔电磁炉显示E0是内部线路故障..先查内电源电压305v,18v,5v是否正常,整流桥和电容器是否完好。以及驱动三极管S8050和s8550是否完好。控制部分lm339各踋电压是否正常。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