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笙歌停| 环保检测 81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1-12
孕妇能闻油漆味吗?有哪些注意事项

家里有孕妇,但是隔壁的装修油漆味有点严重,孕妇是不是不能闻油漆味啊?

被采纳
走路去纽约吧 2018-01-12

油漆对孕妇危害很大,油漆中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对胎儿是很不好的,建议楼下刷漆时关好门窗,胎儿三个月之前受油漆的刺激很容易流产,油漆味刚怀孕的孕妇闻多会引起宝宝畸形的机会比较大的,那时候宝宝还没有长成形,最要关注的就是前三个月了。期望以上回复能够对您有用,题主觉得我回答得好就采纳吧。

其他回答(共3条)
远在咫尺eason 2018-01-13

油漆味对孕妇的影响:急性甲醛、油漆中毒时头痛、头晕、酒醉感、神志恍惚、先有兴奋,然后倦怠无力。慢性中毒主要为神经衰弱综合征,但甲醛对血液系统影响更严重,早期可出现鼻出血、齿龈出血、皮下出血点、月经过多等出血症状和贫血症状,晚期可发展为骨髓不能造血的再生障碍性贫血。对孕妇影响更为严重,胎儿有可能畸形。结论:油漆对孕妇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影响胎儿发育的。孕妇应该关注防止过多接触油漆,给宝宝一个健康的环境。

一蓑烟雨 2018-01-12

当然不好。本身做油漆工就属于有毒工种,孕妇更不适合闻这种刺激性味道,会引发婴儿畸形的。

wangbeike 2018-01-12

油漆味中的有害物质慢性苯中毒主要是苯对皮肤、眼睛和上呼吸道有刺激作用。经常接触笨,皮肤可因脱脂而变干燥,脱屑,有的出现过敏性湿疹;长期吸入苯能引发再生障碍性贫血;笨可引发胎儿的先天性缺陷。油漆味对孕妇的危害孕妇在闻到油漆味的同时身体也吸收了一部分的甲醛和苯这类污染物质。这些污染物质轻则引发呼吸道疾病和皮肤病,重则会引发孕妇患上癌症或者是肚子里面的胎儿发生畸形的情况。以及,大多数孕妇呆在充满了油漆味的室内环境下也会使得孕妇的皮肤出现过敏,也有少数的情况会会使得孕妇的神经系统造成比较严重的损害。它可能会造成孕妇皮肤过敏,引发变态反应,直接或者间接地影响胎儿健康和正常发育。所含的苯,可以引发孕妇或者胎儿发生溶血反应。所含的铅,可以通过皮肤黏膜或者呼吸道进入孕妇体内,引发慢性中毒,损害母子是神经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