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觅妞妞| 生活常识 62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1-12
浴帘防水条是什么来的?谁了解?

被采纳
pingka 2018-01-12

浴帘选购窍门与关注事项:
1、浴帘材料:浴帘的材料主要有塑料、PVC(聚氯乙烯)和PEVA(聚乙烯—醋酸乙烯酯)三种,其中,市场上最早出现的浴帘由塑料制成,虽然价格便宜,但一到冬天,其质地就变得较为坚硬,推拉时容易扯破;PVC材质的浴帘透明度好,结实耐用且有垂感,但手感通常,并会散发出淡淡的气味;PEVA是PE(高压聚乙烯)和EVA(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的聚合物,属于环保材料,具有无气味、手感光滑的优点,其中EVA含量越高,浴帘的手感就越柔软,垂感也越好。
2、浴帘厚度:有些购买者为了让浴帘在使用时不容易贴到身上,会选取较厚的产品,这其实是个误区,浴帘并非越厚越好,太厚的材料往往会影响透气性和防水性,并且遇水后不易风干,长期使用还容易发霉,合适的浴帘厚度通常在0.1毫米至0.15毫米之间,选购时最简单的比较方法是比对相同尺寸、材质浴帘的重量,重的材质较厚,轻的材质较薄。
3、浴帘尺寸:浴帘的尺寸以宽度×高度的方式表示,通常情况下,购买浴帘的宽度应该比悬挂空间的实际宽度大一些,道理类似于窗帘,需要做出褶皱,以便让浴帘能够充分地延展开,标准浴帘的高度在180厘米至200厘米之间,选购时,购买者需要依照浴室淋浴花洒的高度来决定浴帘的高度,合适的浴帘高度为,下摆与地面有1—2厘米距离。超过这一高度,浴帘的下摆就会拖地,从而容易蹭脏或洗澡时被踩坏。
4、悬挂方式:浴帘的悬挂方式通常有两种,一是柔性轨道;二是浴帘杆,浴帘的柔性轨道需要安装在卫生间房顶的铝扣板上,需要业主精确地测量好位置,以免装不上。此外,安装好轨道后,还应为铝扣板的龙骨进行加固,否则使用时间长了,容易坠坏铝扣板,浴帘杆由膨胀杆和螺母组成,其优点是安装方便、可挪动,并且结实耐用。

其他回答(共3条)
渔夫 2018-01-13

1、高级防水浴帘(POLYESTER)。该浴帘采用台湾进口防水布制成,经过特殊涂层及防腐处理,采用全塑鸡眼,内含PE衬,浴帘下端配有重磅铅条,使浴帘整体更加平整、有坠感。做工、材质在国内浴帘行业居领先地位,广泛被国内各大星级酒店使用,并远销北美等海外市场。
2、EVA浴帘采用环保料,有弹性,没有难闻的气味,价格比较高。做成3D产品效果非常好。对于重视浴帘质量的购买者来说,可以考量一下这种浴帘。浴帘图片
3、涤纶浴帘较普通塑料浴帘更为环保,防水性能当然没办法与塑料浴帘相比,不过可以通过涂层来增加其防水性。为了增加他的垂坠感,可以在浴帘底部加铅条,橡胶条或与塑料浴帘一样的磁铁。

蓝天白云青春 2018-01-13

防水防霉----第一,挡水条,很多业主以为只要把淋浴区的地面铺设为倾斜向地漏就可以了,不过地漏的排水速度比淋浴冲水的速度要慢。淋浴区的地面要安装挡水条。挡水条一定要铺设在浴帘的外边,这样水才不会顺着浴帘流到淋浴区的外面。选取天然石材的挡水条最好,厚度为1到2厘米,选取防霉的优质玻璃胶铺设在浴帘外围就可以了。第二,浴帘的悬挂方式。一是安装柔性浴帘轨道,另一种是安装浴帘杆。柔性浴帘轨道的安装特别要关注,现今卫生间会安装铝扣板,柔性浴帘轨道会安装在铝扣板上。要确定好轨道实际安装位置,然后在对应位置的龙骨加固。浴帘杆分为膨胀杆和用螺母固定在墙面两种。家里假如使用的是直的浴帘杆,并且两面都有墙面支撑点就可以选取膨胀杆,这种浴帘杆安装挪动都很方便,还可以在搭浴巾之类的。弧形的浴帘杆,最好选取两头是用螺母固定在墙面的比较保险,并且一定要选取不锈钢管的,要管壁比较厚、结实些的那种。第三,浴帘的选取。浴帘的长度一定要合适,下摆离地最好是2厘米上下。选取合适的浴帘可以让浴室添色不少。

此间少年 2018-01-12

卫生间挡水来帘的话是很好用的,并且就是之前买的是那种不透明的花园玫瑰浴帘来的,价格是278元的,挡水效果是很好的,另外浴室防水防霉涤纶浴帘,带有那个缤纷小花的价格是240元的,是特别好看很容易清洗的。价格来自网络,请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