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留住那时光1986| 生活常识 349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1-13
消防喷淋系统设计规范有哪些要点?这个谁了解?

被采纳
熊猫秋 2018-01-13

消防管道分消火栓管道与喷淋管道。其均应采用镀锌流体管,其大小由其设计的流量确定,在“建规”与“高规”中均有规定:如立管直径不得小于DN100;消火栓管道支管:1只消火栓为DN65,2只消火栓需DN80,喷淋管道不得小于DN25,1只喷淋头DN25;2只喷淋头DN32;3--4只喷淋头DN40…详细见消防设计规范

其他回答(共2条)
我不是郭靖 2018-01-13

《10KV及以下变电所设计规范》、《35KV~110KV变电所设计规范》、《低压配电设计规范》、《民用建筑设计规范》(电气部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建筑物防雷设计规范》、《3~110KV高压配电装置设计规范》、《通用用电设备配电设计规范》、《电力工程电缆设计规范》、《爆炸和火灾危险环境电力装置设计规范》、《建筑照明设计规范》、《民用建筑照明设计规范》、《住宅设计规范》《石油化工企业设计防火规范》等等,总的来说,常用的有60多种以上,所列举的只是最常用规范

雪茄姑娘 2018-01-13

消防工程包括消防喷淋系统和防排烟系统及消防报警系统,工程概况有这些:
一、消防报警工程:
1、本工程单层建筑面积大、且是人员密集中心。由此看来对消防系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消防报警系统应该达到以下功能:自动捕捉火灾监测区域内发生火灾初期出现的烟雾或热气,及时发出声、光报警信号,并联动其它设备的输出接点,能够控制联动灭火系统、事故广播、事故照明、法国馆改造工程消防施工组织设计上海南晓消防工程设备有限公司4消防给水、火灾区域隔离和排烟系统。实现火灾监测、报警和报警的自动化。成为现代化建筑防灾设施。
2、本工程探头采用智能型和普通型的感烟、感温探测器。
3、本工程设置消防报警及联动系统,待产品设备确定后,按设备厂家的要求进行施工。现依照常规施工方法进行编制施工组织设计。
二、消防水工程:
(一)消火栓系统:大楼内外消火栓为一个系统,其消火栓用水量:室内为20L/S;室外为30L/S。
2、由消火栓箱内的控制按钮或由消防值班室控制启动室内消火栓,在消防值班室显示地下消防水池。
(二)、自喷消防系统由于本工程为一类建筑,故需设置自动喷淋灭火系统,喷水强度为6L/min.m2,作用面积160m2。给水是通过市政管网直接接入自喷泵和增压稳压消防给水设备,传至湿式报警阀。楼层内无吊顶部位采用68℃直立式快速响应喷头,向上安装,有吊顶部位采用68℃快速响应闭式喷头,向下安装。有高温部分,采用93度闭式快速反应喷头。
(三)水炮灭火装置:
1、中心展区选用标准智能型自动扫描射水高空水炮灭火装置,流量系数K=122。设计最不利情况4个同时启用。最不利点工作压力不小于0.6MPa,保护半径20m。水炮为边墙式,安装高度为13.80m,且水法国馆改造工程消防施工组织设计上海南晓消防工程设备有限公司5炮安装高度以上范围内无可燃物。
2.智能型红外探测组件、机械传动装置、自动扫描射水高空水炮为一体化设置。智能型探测组建应平行或低于梁底和风管底部设置。电磁阀(口径为50mm)不通电状态处于关闭状态,且其开启压力不应大于0.04Mpa,工称压力不应小于1.0Mpa。产品应符合GB25204-2010《自动跟踪定位射流灭火系统》的要求,其最大工作压力不应大于0.8Mpa,定位时间小于30s。
(三)防排烟系统:3.1中心展区增设电动排烟窗,开窗面积不小于建筑平面的5%。3.2各层按防烟分区增设机械排烟系统,夹墙上侧设排烟风机,地上部分自然补风。第三节施工有利条件
一、雄厚的技术力量本公司具有消防一级施工资质,有一支具有较强施工实力的施工队伍,安装技术工人的施工年限均在八年以上。高级工程师、工程师、助理工程师及技师等各类技术人员多名,安装1-3级项目经理若干,消防项目经理若干。
二、丰富的综合楼消防工程施工经验
1、最近二年曾完成类似的消防安装工程,对安装技术的要点领会较深,具备一定的施工经验。
2、近期本公司大型工程已趋尾声,能集中财力、人力、物力精心组织、精心施工。法国馆改造工程消防施工组织设计上海南晓消防工程设备有限公司6第四节工程质量目标质量目标:确保工程质量达到合格等级标准。第二章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依据
一、施工组织设计编制依据
一、建设单位投标通知书和招标文件及答疑纪要。
二、北京建院约翰马丁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消防工程施工图。
三、有关施工及验收规范和文件。
1、《建筑给谁排水设计规范》(GB50015-2003)2009版
2、《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06(GB50258-96)
3、《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084-2001(2005版)
4、《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GB50140-200
55、《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暖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42-200
26、《展览馆建筑设计规范》JGJ218-201
07、《民用建筑节水设计标准》GB50555-201
08、《室外给水设计规范》GB50013-200
69、《室外排水设计规范》GB50014-2006(2011年版)
10、《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166-92)
11、《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61-96)
12、《水喷雾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219-95)法国馆改造工程消防施工组织设计上海南晓消防工程设备有限公司7
13、《气体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63-97)
14、《机械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通用规范》(GB50231-98)
15、《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GB50300-2001)
16、《建筑电气工程质量检验及评定标准》(GB50303-2002)
17、《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房屋建筑部分》建设部
18、《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99)19建设单位提供的施工任务要求第三章施工方案本消防工程涉及水、电、防排烟等设备安装,依照国家的有关标准、规程和规定以及以往施工经验,有关该工程的消防管道、消防电气、防排烟设备安装工程的施工方案分述有这些:第一节消防管道安装
一、管道安装依照设计要求,本工程消防管道采用热镀锌钢管,管径DN

相关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