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梅子里| 维护保养 349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1-13
装修已经有7年了,墙面开始出现起皮脱落算正常现象吗?一般在什么价位?

被采纳
班赞悦 2018-01-13

这是要看情况的!铲除原墙面腻子,通常是二手房翻新才铲的。二手房因装修有了一定的年数,墙面因受潮、风化等原因会出现起皮、跑灰。容易脱落,因此要把原来的墙面腻子层铲掉,新刮的腻子才不会起皮、跑灰现象。

其他回答(共3条)
终承睿aoq 2018-01-13

假如出现裂缝需要先确定是墙面还是墙体所致
1、通常装饰公司施工时墙面开槽后修补涂刷不当,可能引起墙面收缩出现裂纹
2、墙面腻子的配比不当且刮抹不均匀也会使墙面出现裂纹,这些是装饰公司在施工时不规范的操作引起的墙面开裂。而大面积严重的墙体裂缝其原因就比较复杂了,裂缝反应了建筑质量问题,单纯的砖墙部分裂缝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楼房的抗震性能。假如是混凝土部分裂缝,那就要问建筑质量合不合格。其原因也分几个层面:是原房的保温层有裂缝,引起装修后墙面、墙体的开裂;是抹灰时水泥的配比不准确,配比高了就容易开裂;是过墙洞缝隙,在施工中假如基建方已经做了第一道内粉,业主入住没有开裂,由于不知道洞口确切位置,装修的时候直接在上面批腻子.经过冬暖夏凉后开裂;是土建内粉水泥标号达不到,出现空鼓,龟裂,从外观看出现类似水泥墙体的不规则裂纹;是地基含水量变化不正常。因周围环境某些变化,使建筑物场地地下水位升高,或上下管道渗漏,地表水渗入建筑地基,长期浸泡,土质软化甚至冲刷掏空,引起不均匀沉降。提示:遇到墙面出现裂缝质量问题时,要分清情况,对症下药,方可以起到既少花钱又能解决问题的效果。整治方法也分为以下几点:墙面有裂缝,且裂缝处抹面砂浆有空鼓现象。这种情况首先要找准空鼓范围,沿空鼓四周进行机械切割(适当扩大切割范围),使切割部位形成较整齐规则的平面,四周切割边切成向外约45度的斜口,而后人工凿除空鼓砂浆至墙体砖面或不空鼓的底层砂浆面,用钢丝刷刷除松动部位,冲洗浮灰。爱迪界面剂刷一道,抹面时最好用混合砂浆(掺稠化粉)。抹面厚超过10mm时,分2次粉刷。养护约7天时间,干燥后刮2遍腻子,打砂纸刷涂料。抹面砂浆不空鼓,存在大面积密集型裂缝现象。这种情况要铲除原墙面腻子,清洗干净后重新刮腻子,打砂纸刷涂料;也可在上面批二遍柔性腻子。抹面砂浆不空鼓,表层无起皮脱落,存在少数稀疏型裂缝现象。这种情况则采用“见缝补缝”原则,顺裂缝将墙面腻子铲除约2~3cm宽,深度至砂浆面,清洗干净后,用柔性腻子将缝隙补平,打砂纸刷涂料。业主在辨别开裂问题时假如把不准,必要时可以请权威部门进行检测。

遮天王 2018-01-13

墙面起碱,主要是由于天气比较潮湿,从而引发墙面受潮出现碱性,或者是基层处理没做好,涂料质量不达标,没有严格按照油漆工艺标准执行。建议先用普通砂纸将返碱部分打磨掉,然后涂上具有超强粘接力的界面剂,然后开始刷漆。假如墙面已经开始掉粉、起皮、鼓泡,要先铲腻子,腻子铲除干净后涂上界面剂,再刮三遍腻子,最后刷一遍底漆、两遍面漆即可,和新房装修刷漆相比,只是多了一道铲除腻子的工序,当然,在此过程中需要找平。

清风 2018-01-13

刚装修好的居室没住多久,墙面起皮、粉化、脱落,遇到这样的问题人们会很烦。其实,出现这种问题的根本原因不在于面层涂料及施工水平,而在于施工时对基层处理得如何。怎样才能防止出现这些问题?首先,要装修的墙面应该坚实、牢固、干燥,含水率小于10%,应该将旧基层清理干净。新房中有的开发商交房时使用的是821腻子,这种腻子很容易粉化、起皮、脱落,应该全部铲掉,重新进行基层处理。其次,在重新批刮腻子之前,应该涂刷一遍封底漆。涂刷封底漆能够改善基层墙面的酸碱度,提高基层强度,并能使涂层与基层有更好的黏结力。选取封底漆时一定要选取正规厂家的专用底漆,不要随便用一些胶水来代替。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批刮腻子。涂刷乳胶漆前,需要批刮二遍腻子。应该选取知名企业的耐水腻子。这些腻子白度高,耐水性好,黏结强度高,使用后不起皮、不粉化、不脱落,能够解决墙皮脱落的烦恼。如此处理之后的墙面,再涂刷上合格的乳胶漆便可。既然你家已经出现墙皮脱落的现象,建议你最好还是马上与装修公司进行联系,让他们来检测并进行重新处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