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会飞的鱼696| 儿童家具/用品 80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1-13
儿童应不应该睡枕头?有人知道吗?

被采纳
远在咫尺eason 2018-01-13

1.窗台作,危机四伏由于居住环境问题,许多住宅都将窗台用作睡床。这样便可以物尽其用,增加睡床的宽度。虽然这些方法可以充分使用窗台的面积,但当睡眠时一不小心,便会弄破玻璃或造成人命伤亡的惨剧。特别是儿童之睡床更不应该太接近窗台,...。。

其他回答(共2条)
泡泡飞了1314 2018-01-13

其实,在正常情况下,刚出生的婴儿睡觉是不需要枕头的。这是由于新生儿的脊柱是直的,没有成年人脊柱特有的生理弯曲。新生儿在平躺时,后背与后脑自然地处于同一平面上。因此新生儿假如不用枕头睡觉,也不会因颈部肌肉紧绷而引发“落枕”。而且刚出生的婴儿头部相对较大,几乎与肩等宽,平卧、侧卧都很舒适,不应该用枕头。假如给新生儿垫了过高的枕头,反而容易造成其脖颈弯曲,呼吸困难,以致影响新生儿的正常生长发育。若新生儿容易吐奶,可以把他们整个上半身适当垫高一点。当婴儿长到4—5个月时,颈椎开始出现向前的生理弯曲,这时可将毛巾对折一下给婴儿当作枕头。当孩子长到7—8个月开始学爬、学坐时,他的胸椎开始出现向后的生理弯曲,同时其肩部也逐渐增宽。这时孩子睡觉就应该垫上3—4厘米厚的枕头了。枕头过高、过低都不利于其生长发育。新生儿常睡高枕头,还容易形成驼背。由此看来,依照新生儿的生理特点和生长发育特点,不需给新生儿睡枕头。这是符合优生优育要求的。

念而不见 2018-01-13

阳台护栏力学性能应符合下表规定:水平载荷(N/m)垂直载荷(N/m)软重物撞击性能500(居建)1000(公建)5002000横杆挠度变形不应大于横杆长度的1/120,各结构件不应损坏。各构件不脱落、断裂及出现影响使用的永久变形。阳台护栏高度,底层、多层住宅或临空高度在24m以下时,不应该低于1.05m;中高层、高层或临空高度在24m以上时,不应该低于1.1m,高层住宅不宜低于1.20m;幼儿园、中小学及少年儿童专用活动场所的阳台和屋顶平台防护栏杆高度不应低于1.20m。
3、阳台栏杆设计应防止儿童攀爬,栏杆的垂直间净距不应大于0.11m。
44、住宅、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及少年儿童专用活动场所的阳台栏杆应该采用防止少年儿童攀登的构造,当采用垂直杆件做栏杆时,其杆件净距不应大于0.11m。
5、文化娱乐建筑、商业服务建筑、体育建筑、园林景观建筑等公共建筑中容许少年儿童进入活动的场所,当采用垂直杆件做阳台栏杆时,其杆件净距不应大于0.11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