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ARL王沐沐| 施工工艺 836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1-20
我家木地板被水泡了,怎么办,有谁可以帮我?应该注意什么

我家的木地板被水浸泡了,需要怎么办?要怎么处理?

被采纳
爱猫猫爱生活 2018-01-20

几年前装修,我用了这个品牌的地板,质量不觉,家里没人,让暖气的热水泡了几天,干了以后照样用!我用的是复合木地板。

其他回答(共3条)
梅子里 2018-01-20

现在地板有3大类:实木地板、多层复合实木地板、强化地板。价格一个比一个便宜。
1、实木地板是用整个木料做的地板板条,实木地板很贵啊,不过环保污染少。
2、多层复合实木地板,是用多层实木纵横交错粘接而成的,就像胶合板。最上面一层是名贵的木材,就像檀木、柚木、胡桃木,厚度约1~2mm,下面各层通常是当地软木,就像松木。多层地板的优点是平整,变形小,美观,日后毛病也比实木地板少得多。缺点是各层木材需要胶水粘接,而胶水是甲醛的主要来源,我个人经验是甲醛比强化地板还大。
3、强化地板是将木屑和胶水混合挤压成板材,就像密度板,表面贴上花纹纸。那张纸不是通常的纸,含有三氧化二铝粉末,非常耐磨。强化地板优点是耐磨,缺点是地板感更少了,感觉较硬,凉,弹性差。从家装市场看,实木地板的比例小,强化地板的占比最高。假如你是年轻人,推荐你选强化地板,颜色花纹丰富,家装怎么搭配都可以。强化地板打理也简单,没有太大的顾忌,就是别让水泡了就行。现在强化地板不贵,大约90元/m2的就不错了,190元就能买到大品牌的地板了。不过不建议买60元以下的便宜货,通常可能会有甲醛超标,耐磨度不足,企口精度差等问题。多层地板大约在150元/m2上下~300元而实木地板190元/m2只是入门价。

丁小妹 2018-01-20

实木地板呢,脚感好一点,不过现在的符合地板也厚度也已经做得和实木地板接近了,并且还有一点就是:实木地板贵,还不容易打理,需要保养,主要看你的选取啦,富圆地板真好,我家地板给水泡了,也没有事

墨水满瓶 2018-01-20

木地板它有分为好几种,有实木地板,强化木地板,多层木地板,像强化木地板是最受人们喜欢一种,无论是家用还是公用,都是比较实用一种地板。强化木地板的优点:首先你要知道它的表面是有涂层三氧化二铝,说它的耐磨性、抗砸性就会比较强,这样的地板让人使用起来就是比较耐用;这种木地板它花纹比较多,它的表面花纹其实都是人工做出来的,可以选取的花色也是比较丰富;还有就是它铺装方便,不像其它地板要打龙骨;最让人考量就是它的价格便宜;保养起来也是比较方便的,它可以随意擦洗,不会像实木地板那样严格的保养。强化木地板得缺点:我们都知道强化木地板还是很怕水泡,你要知道假如被水泡了这个地板也就修复不了,就会出现变形现象,就要对它进行更换,以及一定不好就是强化木地板在生产过程会用到大量的粘接剂,说在选取时候一定要从环保方面来进行考量的,通常来说像达到高环保标准的强化地板价格又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