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晨钟暮鼓| 其他 52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1-22
实木地台施工有哪些要点?谁知道?

被采纳
爱最美吧 2018-01-22

落地飘窗—落地飘窗高度很多人会担心飘窗高度会不会影响飘窗榻榻米的改造那么我们来看一下哪些飘窗高度可以改造成飘窗榻榻米吧。飘窗是以墙体为参照物来向外扩张60厘米到70厘米的。我们通常所说的飘窗通常分为三种:一种是落地窗;另外一种就是飘窗高度为40厘米到50厘米的;第三种就是70厘米到80厘米的。这三种的飘窗高度其实都可以改成榻榻米,听了小编说的,是不是觉得没有担心的必要了那么我们就来看看飘窗榻榻米的改造步骤吧。落地飘窗—落地飘窗先做木质地台地台为架高而离地的空间构架,通常的高度为15~40公分。飘窗高度30公分以下的地台下部通常不可以做收纳;而飘窗高度30公分以上的,连接的地台下部就可以拿来做收纳。15公分以下的地台通常情况下是用3*4的木龙骨做“井”字结构,然后在上面用实木板或者是木工板来进行铺面,榻榻米放置在铺设面上。落地飘窗—落地飘窗搭建地台我们可先在房间墙面1.2米上下的位置标出水平线,然后依照这根水平线确保我们的地台是平整的。然后我们就可以再依照地台结构图做出箱体。地台结构的稳定性是决定使用时间,箱体中的立板是承重最关键的,立板最好选取整张,假如板子不是太长,需要进行拼接,那么在拼接处就要关注加强处理。箱体的底板与立板中间最好用2*3的木条连接并钉螺钉,这都是为了更好加固箱体。

其他回答(共2条)
爱久见人心eish 2018-01-22

榻榻米装修要点:
1.榻榻米尺寸一张榻榻米的传统尺寸是宽90公分,长180公分,厚5公分,面积1.62平方公尺,也有尺寸为90公分乘90公分的半张榻榻米。榻榻米的厚度从1.5CM--6CM。通常有地热或者具有储物功能的地台适用薄的榻榻米,而没有地热或者阁楼直接铺在地板上的适用厚的榻榻米。装修前,要依照本身房屋的实际情况,挑选合适的榻榻米。
2.格子门、壁纸和松木板条格子门、壁纸和松木板条都不可缺少。实木地板具有脚感舒适,感觉比较方便和清凉,好打理等的优点,但它的价格比较高。
3.和室移门传统的榻榻米卧室门是用障子纸做的。不过现代人讲究实用性,将障子纸的门换成了更加漂亮、实用的玻璃移门。玻璃门移门的装修也是一个重点,玻璃门一定要用滑道,和室门的凹槽滑道肯定不适合,大家在装修前需要充分考量。
4.地台构建日式榻榻米最为基础的就是地台。卧室榻榻米的施工工程很方便,可直接在水泥地上起地台,假如在一间小房间里做榻榻米,可以在装修时空出来,和其他装修工程同步进行。

跟我走世界 2018-01-22

讲究的用红砖或者轻体砖,不讲究的就用施工垃圾(入水泥块,碎瓷砖等坚.硬垃圾)地台材质要实用选支招地台材料选取要点
1、应该承重能力强地台内部直接用板材来进行划分,同时还起到承重作用,因此要选取足够承重强度的地台面板材料。
2、耐晒还得耐淋地台选材要考量耐晒、不怕雨淋,选用防腐木,就像经过防腐处理的松木以及具备较好的防晒和耐水性能的实木复合地板等。
3、依照地台功能选取材料要是打算储物的话,石材、玻璃、水泥这些材料显然是不适合使用的;追求自然、想要地台冬暖夏凉,优先选取木质材料,月松木、杉木等实木或耐磨板等,既美观又实用;若房子风格趋向大气豪华,石材地台是个不错的选取,但到冬天会比较冰凉;最后比较个性化的选取可以考量钢化玻璃材质的地台,钢化玻璃较为安全,还可以在地台内嵌灯光,营造居室氛围。
4、地台制作材质推荐地台装修建材推荐参照陶粒混凝土垫层。费用节省,便宜结实松木/杉木指接板,防腐木。松木外表柔和纹理细腻味道清新;杉木本身结疤多木料比较刺激,可以用在地台内部看不到的地方。防腐木防腐蚀、防潮,防真菌,防虫蚁、防霉变以及防水,适合阳台户外地台。建议性价比较高做法:可视部分用俄罗斯樟子松原木直拼版而不用松木指接板;里边用杉木代替用大芯板,外看比较漂亮和有原木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