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IVAN巍好| 卫生间 906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1-27
马赛克放卫生间防潮吗?谁了解

请问卫生间装马赛克能防潮吗?卫生间要怎么防潮呢?能不能说说?

被采纳
圣经耶稣 2018-01-27

卫生间是潮湿的地方,砖缝是容易发黑的。马赛克作为墙砖使用有大量墙缝,大面积的使用时间久了之后会引发脱落,且防水防潮效果不好。建议大面积的地方使用墙面砖,马赛克作为腰线和点缀使用,并且大面积的使用马赛克的话,在视觉上会有一种太过于密集的感。

其他回答(共4条)
新丁丁丁 2018-01-27

马赛克是一块上很多小块的,难清洗,厨房贴砖,卫生间墙面贴马赛克可以装饰。

韩尕烷 2018-01-27

卫生间墙材料可以用石材,也可以用马赛克瓷砖,都是可以的。

Miss小小 2018-01-27

最流行的卫生间墙砖是马赛克墙砖,马赛克墙砖有一种比较好的视觉感,之前装修就是用的马赛克,不止质量好,价格也挺实惠的,是你不错的选取,值得你的信赖,建议你购买马赛克墙砖。

佘三金 2018-01-27

马赛克不怎么防潮吧,
装修过程预先防潮
1、条件允许可做干湿分离
实际而言,就是把卫生间功能彻底分区,克服以往由于干湿混乱而造成的使用缺陷。当然,干和湿只是相对而言。
只要合理地把洗浴和“方便”分离,使得两者互不打扰。那么,水花四溅、洗浴完东擦西抹的尴尬就可以完全防止了。
采用淋浴房把洗浴单独分出是最简单的方法。
对安装浴缸的卫生间来说,可以采取玻璃隔断、推拉门或浴帘来分离,把浴缸放在里面,把马桶和洗手池安放在外面,以便较好地实现干湿分离。
2、铺设地砖关注坡度
在卫生间内,人们通常都会铺设地砖,这时就要关注地面铺砖的坡度。
据专家介绍,通常铺设地砖时坡度,即下沉的垂直高度要在地砖长度和宽度的1%至2%之间,通常理解为1厘米到2厘米这样能够保证积水顺利流向地漏,从而防止了地面积水造成的潮气。
需要关注的是,铺砖坡度不宜太大。否则,虽然积水能迅速排出,不过地面不平整会造成卫浴间内的各种家具随之倾斜,进出卫生间会有上、下坡的感觉,老年人还容易滑倒。
3、玻璃隔断需做处理
有些年轻人喜欢在卫生间内设置一块玻璃隔断来划分空间。
专家表示,玻璃隔断墙与地面上水泥沙子的内部结构不一样,热胀冷缩也不一致。假如将玻璃隔断墙落到地上,看似只要在玻璃周围打上密封胶就可以了,但其实起不到长期稳定的密封效果。
要是非采用玻璃作为墙面不可,那么最好在地面上做一个高度较矮的槛墙,在槛墙和地面做好防水处理,然后将玻璃落在槛墙上面,同时在玻璃与槛墙之间做好密封处理。这样就能防止了积水,从而杜绝了由积水造成的潮气。
使用过程中防潮
1、防水铝箔阻隔冷凝水
依照自己平时的沐浴经验,我们会发现浴室内面盆或水龙头遇到热气会产生大量的冷凝水,这些水会顺着台面流入子底部,引发柜体发霉变形。假如能及时在柜体底部加上一层防水铝箔或是橡胶垫就能解决这个难题,在防潮的同时还能固定浴品。
2、浴霸进行烘干、排湿
除了每次盥洗之后及时擦干卫生间内积水来杜绝潮气以外,还应当尽量发挥浴霸的功能。由于浴霸中的红外线石英加热灯泡作为热源,可以通过直接辐射来加热室内空气,起到烘干潮气的作用。而浴霸的换气功能也可排除部分湿气。因此对于卫生间没有对外窗户的家庭来说,安装浴霸是个不错的选取。
3、地漏需要经常疏通
洗浴过程中掉落的毛发、卫生间内的灰尘和小块杂物都会顺着水流冲向地漏,要经常疏通地漏,防止堵塞造成的排水不畅。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