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臭豆腐| 其它 66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1-27
怎样懂得家居住装饰设计、包括软装发展的前沿趋势?有没有人晓得?

被采纳
瑞可Ruse 2018-01-27

软装——家居装修的设计风格决定生活方式。软装,就是在商业空间与居住空间中所有可移动元素的统称,也称软装修、软装饰。软装范畴包括家庭住宅、商业空间;元素包括家具、装饰画、陶瓷、花艺绿植、窗帘布艺、灯饰、其它装饰摆件等;配饰——配饰又称“软装”、“陈设”。传统意义上的配饰是指在已确定居室空间及功能划分,完成了保证居住使用的基础装修(即硬装)之后,辅助使用并增强风格效果的升华设计及产品安装摆放。目前,配饰已成为跨越建筑装饰与时尚、生活和艺术的综合学科。它是体现自信、展示自有独特的风格与效果、包容家人与亲朋的真正贴身空间,这也正是配饰存在的理由和发展的方向。

其他回答(共3条)
仰望天河 2018-01-27

软装,即在商业空间与居住空间中所有可移动的元素统称软装。软装修、软装饰。软装的元素包括家具、装饰画、陶瓷、花艺绿植、窗帘布艺、灯饰、其它装饰摆件等;软装范畴包括家庭住宅、商业空间,如酒店、会所餐厅、酒吧、办公空间等等,只要有人类活动的室内空间都需要陈设。家居店的陈列设计也是家居陈设设计师的另一个发展空间。他们需要设计师对店面及橱窗进行陈列设计,以吸引更多的顾客,提升品牌形象、提高销售。“软装设计风格”对于软装设计师而言,实在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如何正确运用风格?如何平衡设计与风格的关系?怎样看待个人设计风格的展现?等等一系列问题都困扰着室内软装设计师们。风格在[1]软装设计行业是必备的设计法则,也是无法逃脱的设计模式。能够理清风格,并能够信手拈来的运用已经成为衡量设计师水平的重要标准。我们知道,室内设计师讲求风格的运用,追求设计与风格的融合。然而设计与风格之间,到底谁服从于谁呢?中赫时尚家居陈设软装设计风格专业讲师陈彦阁在这个问题中强调:可以说风格在设计中是必备的,它的作用是为统筹整个布局以及设计走向。其实风格的概念非常抽象化,它需要用实际的家具、灯具、配饰的组合来构成风格的完成。另一方面,风格是家装选材的线索,所有家饰应该围绕一个统一的家装风格。虽然可以在不同装饰风格中展现设计,不过在风格的大框架内应该予以协调。

婧兰蝶子 2018-01-27

软装,即在商业空间与居住空间中所有可移动的元素统称软装。软装修、软装饰。软装的元素包括家具、装饰画、陶瓷、花艺绿植、窗帘布艺、灯饰、其它装饰摆件等;软装范畴包括家庭住宅、商业空间,如酒店、会所、餐厅、酒吧、办公空间等等,只要有人类活动的室内空间都需要陈设。家居店的陈列设计也是家居陈设设计师的另一个发展空间。他们需要设计师对店面及橱窗进行陈列设计,以吸引更多的顾客,提升品牌形象、提高销售。

狼外婆 2018-01-27

软装,即在商业空间与居住空间中所有可移动的元素统称软装。软装涵盖大家所知的软装饰、后期配饰、家居店面陈列设计,是主要针对家庭空间、商业空间、样板间的家具、画、陶瓷、花艺、布艺、灯饰等的装饰设计以及家具、家居饰品卖场的陈列设计,通过饰品、艺术品的陈列设计赋予空间更多的文化内涵和品位。软装软件顾名思义就是为方便软装企业进行商品展示、客户订单管理、内部业务管理,而研发的软件。举例说明:汇亚软装软件。汇亚软装软件是围绕着装饰、装潢、建筑设计等公司业务展开的管理软件,软件已研发成功的功能有包括知识管理,销售管理,任务管理,项目管理,产品资料管理,统计分析等功能。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