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半夏时光Merry| 风水植物 80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1-28
滴水观音的生活习性和养护要点哪位了解?需要关注哪些点

被采纳
凡士拉 2018-01-28

滴水观音的水培步骤:
1、直接取盆栽植株并洗净,选取株型美观分枝多的滴水观音水培最佳。
2、自植株基部离出土面约五厘米出短截,进行茎秆扦插促根。
3、取块茎周围萌发出的带叶的小滴水观音。
4、秋后果实成熟时,采收橘红色的种子,随采随播,形成小植株。水培滴水观音日常养护:
(1)滴水观音茎杆和根系的组织比较疏松,对水质要求较高,关注保持水清澈、卫生,否则茎杆祀根系容易腐烂。
(2)炎热夏季要增加换水次数,要求空气湿度至少60%。经常喷水,为其创造一个相对凉爽湿润的环境。冬季要保持其叶色浓绿,通常情况下每周要喷温水1次。
(3)水位没过根系2/3处即可,经常清洗容器内壁,以免滋生青苔。
(4)滴水观音茎叶中的汁液有毒,养护管理中应关注,不可入口,接着皮肤会引发瘙痒和红肿,应及时用水冲洗,或戴上塑料手套操作就比较安全了。

其他回答(共2条)
卡小飞 2018-01-28

滴水观音是植物,也叫滴水莲。生活在温暖潮湿、土壤水分充足的地方。由于开的花很像观音,还由于叶子经常蒸发滴水,叫做滴水观音。滴水观音可摆放在客厅、办公室、商业场所大堂内等公共空间。滴水观音象征避灾解难、有求必应、平安、吉祥、如意。

铁臂女金刚 2018-01-28

1、充足的温度;
2.滴水观音喜阴,不要让阳光直射;
3.滴水观音这种植物,夏季需求说水分是比较多的,盛夏每天中午要往叶片上喷水,以增加空气湿度,这样才能使滴水观音的叶片又大又厚,过于荫蔽,叶片会增大但会变薄,这样的话还是很影响滴水观音的美观度的,说水分的需求也是不能缺少的。
4.水培滴水观音喜肥,每月要给滴水观音施肥。滴水观音夏季生长迅速,养分需求量大,每隔15~20天应轮换追施一次腐熟的豆饼水等液肥与复合肥(喜欢氮肥),
5.由于滴水观音生长习惯的影响,滴水观音在夏天要多浇水,但不能过度,接近能够保证土壤的湿度就行啦,土中一定不能有积水,否则会引发滴水观音块茎会腐烂,冬季要休眠要少浇水,时刻遵循滴水观音的生长习性来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