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大嘴猴| 风水植物 13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1-29
各位讲一讲千佛手如何上盆?谁晓得啊?

被采纳
来自星星的ni 2018-01-29

千佛手,又名菊丸,景天科景天属,无明显休眠期。属于多肉植物,又名多浆植物,比较矮小。

其他回答(共2条)
土耳其烤鸡 2018-01-29

【土壤】土壤,用多用专用最方便,如泥炭(草炭)+砾石+珍珠岩;【温度】生长适温通常为18-25度,冬季至少5度;【水分】水分,依照干透浇透的原则就行(非常耐旱,尽量少浇水);【光照】喜光,可以全日照,夏季通常遮些荫;【施肥】施肥通常在生长季一月一次,薄肥勤施,可随浇水施入。千佛手的养殖方法繁殖方式有种子繁殖、扦插繁殖、叶插繁殖、分株繁殖。
1、播种繁殖千佛手种子繁殖可在生长季(以秋季为佳,春季其次)播种,播种温度通常掌握在18-23度,播种用土可用泥炭+蛭石+珍珠岩各一份,用杀虫杀菌水浸透后,将种子平播在土面上,覆膜(每天透气2小时),通常一周上下出芽,出芽整齐后去掉薄膜,增加光照。
2、扦插繁殖千佛手全年都可扦插,以春秋季扦插效果最好。剪取项端枝,长5一7厘米,稍晾干后插入沙,插后3-4周生根。也可用中下部成熟叶片扦插,约3周生根,待长出幼株后盆栽。
3、叶插繁殖通常在生长季将植株下部成熟的叶子轻轻掰下平放在潮土上即可,通常2周上下生根,生根后保持土壤潮润即可。
4、分株繁殖千佛手分株繁殖可在生长季将植株周边的小植株(或徒长植株的上部枝条)用利刀割下,晾一周后栽种在潮土中,一周后才可以正常浇水。以上就是小编为您介绍的千佛手怎么养,期望能够帮助到您。更多关于千佛手的相关资讯,请继续关注太平洋家居装修网。

午后薰衣草 2018-01-29

题主好,千佛手,又名菊丸,景天科景天属,无明显休眠期。属于多肉植物,又名多浆植物,比较矮小。价格在30元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