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皆大欢喜| 风水植物 21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2-01
打听大家水培风信子什么时候放在阴暗地?有没有网友了解?

被采纳
丁小妹 2018-02-01

水培风信子
1、剪掉枯萎的根部先除去种球的枯根,要关注不能损坏根盘。尽量少去皮,有霉斑擦拭一下,干枯的皮可以撕掉。
2、用多菌灵去除病菌最好先对球根消毒杀菌,防治霉烂。将多菌灵按照比例调配好,将清理好的种球放进去浸泡半个小时上下,然后将种球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24小时晾干。注:用多菌灵时请留一部分备用,后续依然可能会有霉变现象,此属正常现象,这时可以用棉布,棉签沾多菌灵液擦拭霉变部位。
3、风信子上盆将风信子的种球放在事先已经准备好的容器上,关注,让风信子的底部和水分之间有2cm上下的间隔。直接进入水中会引发风信子种球腐烂。
4、发根期遮光处理盆刚种上时风信子要进行避光处理,即将种球连花瓶一起放到阴暗处,不能见阳光,可以用塑料袋、报纸等裹住瓶子透明部分建,议遮光处理15-20天,温度保持在9-10度上下,5天换一次水,长根后7天换一次水。长根之后每次换水加入5滴上下营养液,促使植物生长的更健康。当然不滴也行,一样可以长得很好。

其他回答(共3条)
远在咫尺eason 2018-02-01

水培风信子假如是透明容器,根部是要遮光的,以利于根系更好地生长。可以套个黑塑料袋在容器上,等风信子根长得比较丰满了,再把塑料袋移除,当然继续套着容器也是可以的。假如风信子发生夹箭,放在光线比较暗的地方也可以缓解夹箭情况。

水培风信子是一个需要小心谨慎处理的过程,假如没处理好可能就不会长根开花哦,大家可以按照以下的步骤来做。第一步,要先购买好没有老根的风信子种球,假如买回来的种球有老根,就要把种球上的老根去掉。第二步,先按照1:1000的比例,稀释好多菌灵溶液,把处理好的种球放在稀释好的溶液里,大约2小时后取出。第三步,把取出的种球晾干,放在大小刚好的瓶口上,然后把瓶子下半部分用不透明的塑料袋包起来,放到阴暗的地方,让种球快速就能长出根来。

笙歌停 2018-02-01

题主好,水培风信子只能活一年,而土培风信子能活两年土培风信子养殖方法
1、培养土可选泥炭和珍珠岩的混合基质;
2、挑选健壮的种球栽植于疏松的培养土上;
3、球顶部1/3部分要露出盆土,这样更有利球根生长;
4、保持盆土湿润,放在阳光充足处,关注催花的温度通常在5~10℃上下。在培养过程中一定要保证风信子正常生长发育所需的光照和水分。水培风信子养殖方法在12月份上下把种球放在阔口有格的玻璃瓶内,加入少许木炭帮助防腐和消毒;风信子种球仅浸至球底即可,然后将其放置在阴暗的地方,并用黑布遮住瓶子。大约过20多天的全黑环境萌发后,再放到室外让它接受阳光的照射。初期每天照1~2小时后逐步增至7~8小时。风信子通常在春季开花,假如鳞茎保存好的话,到第二年仍能开花,但花会矮小,花葶也萎缩。这主要是鳞茎已退化状。由此看来风信子栽培以一年种植后再买新的鳞茎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