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IVAN巍好| 风水植物 42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2-01
有哪位懂得紫藤多久开花?有谁知道?

被采纳
momo 2018-02-01

一次,南地区种植的紫藤花通常在3月份开放,北方到5月份才开。夏末秋初,紫藤往往再度开花。紫藤,别名藤萝、朱藤、黄环。

其他回答(共2条)
湛蓉蓉 2018-02-01

紫藤是豆科、紫藤属的落叶大藤本植物,原产我国。紫藤主根深,支根少。实生苗幼时呈灌木状,数年后,旺梢的顶端才表现出缠绕性。在主蔓基部发生缠绕性长枝。蔓逆时针缠绕,能自缠30厘米以下的柱状物。紫藤具有混合花芽,先长枝叶,在新梢上部开花。花为总状花序,在枝端或叶腋顶生,长达20—30厘米,下垂,花密集而醒目,蓝紫色至淡紫色,有芳香。每个花序可着花50—100朵。花期在华南地区约在3月,常常能够在夏末秋初再次开花。要种好紫藤,需关注的问题有:
第一、光照:紫藤喜阳光,略耐荫。由于紫藤是大藤本植物,为了使它生育良好,通常都设置一定的棚架进行栽培。紫藤也有较矮小的种类和品种可作为盆栽或制作盆景。
第二、温度:紫藤的适应能力强,耐热、耐寒,在我国从南到北都有栽培。在广东,一年四季的温度都能适应紫藤。
第三、浇水:紫藤的主根很深,有较强的耐旱能力,不过喜欢湿润的土壤,然而又不能让根泡在水里,否则会烂根。
第四、施肥:紫藤在一年中施2—3次复合肥就基本可以满足需要。

下一秒的幸福 2018-02-01

秋季在紫藤茎部周围施入基肥,以有机肥为好,施后浇水。早春萌芽之前,每隔半个月施1次氮磷钾浓合肥料,施2次为宜,开花前再追施1次磷钾为主的肥料,用氮肥不要过多,否则会只长枝叶,开花稀少或不开花。开花后应及时修剪,剪除花梗,并追施1次以氮为主的混合肥料或基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