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遥远的ta| 风水植物 32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2-03
求告知蟹爪兰多长时间浇一次水?多少才合适

被采纳
泪痕春雨 2018-02-03

题主好,蟹爪兰的扦插繁殖,春、夏、秋三季均可进行,但以春、秋季扦插为好。扦插时选取健壮、肥厚的茎节,切下1~2节,放阴凉处2~3天,待切口稍干燥后再插入沙,基质为比例4:1的泥炭和沙,插床温度为15~20℃。扦插后略微浇一水,置于背阴处。以后每隔3-5日浇一次水,保持土壤湿润即可,不宜水多。插后2~3周开始生根,4周后可盆栽。扦插繁殖的爪兰,株型不太美,开花亦不多。

其他回答(共2条)
爱做梦的猪v 2018-02-03

题主好,冬季为蟹爪兰的生长季节,但气温较低,水分蒸发慢,浇水不宜过多,保持土壤湿润,通常4~5天浇一次水。施肥主要集中在9~10月和4~6月进行,10天施一次腐熟的动物粪便或饼肥。施肥前禁止浇水,盆土干燥,肥效更好。

午后薰衣草 2018-02-03

关于你问的蟹爪兰怎么养殖最好这个问题,我在网上找到一些相关的内容,从花盆选用到花期控制都写得很清楚的。你可以进行更多了解的。
1、花盆选用:蟹爪兰花盆可使用泥质花盆、塑料盆、瓷盆、陶盆等,但泥质花盆是最好的,为与家庭装潢更加协调,可以使用色彩有变化的塑料花盆栽培的,宜选用其冠径2/3盆径的盆栽培。
2、土壤配置:蟹爪兰喜肥沃、疏松的土壤,家庭可使用3份园土、4份腐叶土、3份沙或者4份泥炭土、2份腐叶土、2份沙、2份珍珠岩(或火山岩),土壤配好后最好高温消毒后再用,亦可在太阳下曝晒杀菌。使用这两种泥土的配置都是可以的。
3、合理浇水:蟹爪兰属附生类仙人掌,在自然环境中常附生于树上或潮湿山谷,因而栽培环境要求半阴、湿润,不过泥土又不能过于潮湿的,奉行“干透浇透”的原则。高温季节2至3天浇水一次,中午千万不要去浇水。冬季温度较低,一周浇一次水也是可以的。
4、适时施肥:蟹爪兰喜肥,肥料充足时分枝多、花多。叶芽萌出后开始追肥,生长季节可每15~20天追施腐熟的10倍液肥混合等量的1000倍磷酸二氢钾溶液或1000倍“花多多”通用肥1次。秋末应减少施肥次数,气温低于10℃时停止施肥。夏季气温较高和冬季气温较低的时候是不建议施肥的。
5、光照控制:蟹爪兰怕炎热高温,它最不喜欢曝晒和雨淋了,因而夏季应放在室内通风处或阴面阳台上。立秋后蟹爪兰逐渐恢复长势,应放在见光50%的地方,如荫棚或向阳窗口,以接受光照,促进花芽分化。随着天气转凉逐步增加光照,晚秋至冬季应给予充足的光照。
6、花期调控:蟹爪兰是短日照植物,可以通过调控光照时间来实现控制花期的目的。要促成开花则按所期望的开花时间提前60至70天开始短日照处理,每天自然光照时间8小时,其余时间都进行遮光处理的。持续遮光,不能中断,可在20天以后就可以看见花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