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福星高照| 风水植物 28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2-07
请教大家蝴蝶兰什么时候长花箭?有哪位晓得?

被采纳
淡风飞雪 2018-02-07

蝴蝶兰开花后要不要剪花箭:蝴蝶兰开完花后,花茎可以剪,但最好不要全剪(依照整株的状态决定,假如根和叶都非常健康强壮,建议保留几节花茎,通常2个多月后可发出新花芽),从第1朵花或者第1分支附近剪掉,剩余的残花柄仍有芽,养到一定时间能再发。对于兰科植物,不要让其结果,由于即使能结果,用种子繁殖难度大,并且结果过程中是消耗养分的。能否施肥,花后观察植株生长情况再确定。

其他回答(共3条)
法国女人 2018-02-07

蝴蝶兰最好看。家里养兰花,价格较实惠的就是蝴蝶兰了。蝴蝶兰的品种多见,颜色也比较多类。有紫黑色,桃红色,黄白色等。蝴蝶兰的外形像是飞舞在花间蝴蝶一样。当一阵阵微风拂过蝴蝶兰时,它就翩然起舞,姿态优雅美丽。蝴蝶兰适合养殖在花坛空间大,采光好的地方。

列车鬼佬 2018-02-07

蝴蝶兰为兰科多年生常绿草本,为原产热带的气生兰,热带兰中的一个大家族,茎短,叶大,花茎一至数枝,拱形。花大,蝶状,春季开花,花期可达50-60天。北方养植蝴蝶兰,大部分春节前后开花。蝴蝶兰是一种热带附生兰,栽培时根部要求通气良好。盆栽材料主要用水苔、蕨根、树皮等,多用水苔。

Mr小木屋 2018-02-07

蝴蝶兰开花时,植株通常处于休眠或半休眠状态,一定不要浇水,要严格控水,否则可能会烂根还会缩短蝴蝶兰的花期,植株特别干的时候可以喷一点水,花期不要施肥,花后剪去花梗后(也有花友主张不剪花梗),温度高于15度以上最好是18度以上,可以正常养护,蝴蝶兰的根不太喜欢积水,喜欢空气湿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