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会飞的鱼696| 风水植物 90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2-07
谁可以指点一下木棉树什么时候开?哪位网友晓得?

被采纳
宝得力 2018-02-07

木棉树,别称攀枝花、莫连、红茉莉、莫连花、红棉、斑芒树,拉丁学名:Gossampinusmalabarica(DC.)Merr,是一种在热带及亚热带地区生长的落叶大乔木,高10~20公尺。木棉树为木棉科落叶乔木。原产地不明,广泛分布于热带地区,台湾在1645年引入普遍栽植。木棉花可入药,把新鲜掉下来的木棉花晒干,晒干了的木棉花有药用价值,解毒清热驱寒去湿,用干木棉煮粥或煲汤,木棉花花朵大型,橙黄或橙红色;果实为蒴果,成熟后会自动裂开,春天时,一树橙红;夏天绿叶成荫;秋天枝叶萧瑟;冬天秃枝寒树,四季展现不同的风情.花桔红色,4月开花,先开花后长叶,树形具阳刚之美.。

其他回答(共3条)
stay 2018-02-07

木棉花(bombaxceiba),又名攀枝花、红棉树或英雄树,木棉树别名:英雄树(广东)、莫连、红茉莉(潮汕)、莫连花、红棉、攀枝花、斑芒树,是一种在热带及亚热带地区生长的落叶大乔木,高10-20公尺。木棉树为木棉科落叶乔木。原产印度,广泛分布于热带地区,台湾在1645年引入普遍栽植。

也许也许吧 2018-02-07

木棉花基本情况拼音:MUMIANHUA学名:Bombaxceiba英文:CommenBomhaxFlower花语:英雄之花科属:木棉科落叶大乔木别名:斑芝树、英雄树、攀枝花原产地:中国、印度、印尼、菲律宾,又名攀枝花,落叶大乔木,树高可达25米。树干基部密生瘤刺,枝轮生,叶互生。每年3-4月份先开花,后长叶。花冠五瓣,橙黄或橙红色。花萼黑褐色,革质。花后结椭圆形硕果,内为卵圆形的种子和白色的棉絮。en:Bombaxceibavi:Go(cy)木棉花的花语:珍惜身边的人,珍惜身边的幸福.由于木棉花通常在3、4月份开花,4月11被定为木棉花的日子。形态特征树干直立有明显瘤刺;侧枝轮生作水平方向开展;掌状复叶,叶柄很长;花朵大型,橙黄或橙红色;果实为蒴果,成熟后会自动裂开,里头充满了棉絮,棉毛可做枕头、棉被等填充材料。木棉外观多变化:春天时,一树橙红;夏天绿叶成荫;秋天枝叶萧瑟;冬天秃枝寒树,四季展现不同的风情。花桔红色,每年2~3月树叶落光后进入花期,然后长叶,树形具阳刚之美。木棉花文献记载木棉最早见载于晋葛洪的《西京杂记》:西汉时,南越王赵佗向汉帝进贡烽火树,“高一丈二尺,一本三柯,至夜光景欲燃”,据说此烽火树即木棉树。广州人对木棉有着特殊的情感,这是因木棉一直造福岭南。粤人以木棉为棉絮,做棉衣、棉被、枕垫,唐代诗人李琮有“衣裁木上棉”之句。宋郑熊《番禺杂记》载:“木棉树高二三丈,切类桐木,二三月花既谢,芯为绵。彼人织之为毯,洁白如雪,温暖无比。”木棉花还可以做药,每逢春末采集,晒干,经拣除杂质和清理洁净后,用水煎服,可清热去湿。木棉花较大,色橙红,极为美丽,可供欣赏。古代广州木棉树种植甚广,其中以南海神庙前的十余株最为古老。每年旧历二月,木棉花盛开,每天来观者达数千人,场面热闹,清屈大均以《南海神庙古木棉花歌》颂之。现在南海神庙仍有两棵古木棉,久经风霜,挺拔依然。木棉树属于速生、强阳性树种,树冠总是高出附近周围的树群,以争取阳光雨露,木棉这种奋发向上的精神及鲜艳似火的大红花,被人誉之为英雄树、英雄花。最早称木棉为“英雄”的是清人陈恭尹,他在《木棉花歌》中形容木棉花“浓须大面好英雄,壮气高冠何落落”。1959年,广州市长朱光撰《望江南·广州好》50首,其中有“广州好,人道木棉雄。落叶开花飞火凤,参天擎日舞丹龙。三月正春风”之句。木棉花为广州市和高雄市市花。木棉花亦为攀枝花市的市花,攀枝花市也是我国唯一以花名作为城市名的城市

无论是木棉枕头还是其他的枕头,枕芯都是不可以水洗的,只能更换枕套,清洗枕头套。木棉的纤维飞絮也可以作为工业原料使用,用于填充枕芯、靠垫等,其次木棉除了能充当填充物,更是观赏价值极高,再者它的花、皮、根均有药用价值。将晒干了的木棉花煮粥或者煲汤,可以解毒清热驱寒去湿;木棉皮煮水也有清热、利尿、解毒等功效,对慢性胃炎、胃溃疡、泄泻、痢疾等有显著疗效。木棉充当被子枕头的填充物对人体是非常有益的,不过对飞絮等物过敏的人群及哮喘人群应当关注少接近木棉树,必要的时候戴上口罩,远离过敏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