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情感有若行李| 风水植物 34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2-07
求告知马蹄莲花谢后怎么处理?哪位能给点建议?

被采纳
女中英才 2018-02-07

1、大花惠兰大花惠兰品种多样,黄的、粉的、红的等花色繁多。棵型较大,株高在1.3米上下,适宜摆放在面积较大的空间。通常放在花架上,显得大方,温馨。大花惠兰抗寒性能好,易养护,正常浇水即可。花期较长,通常在
二、三个月,但花败后,通常不易再养出花来。大花惠兰属中高档花卉,价格与花剑的数量有关系,花剑越多,则价格越高,通常每加一个花剑,价格要增加30元上下,而假如几株组合在一起,价格会更高。
2、彩色马蹄莲彩色马蹄莲是现在石家庄花卉市场上的花卉新品,但数量较少,新颖、高档,是送礼的佳品。通常的马蹄莲以白色居多,彩色马蹄莲是由于嫁接了其他花卉的基因,从而培育出了各种颜色。棵型较小,株高在40厘米上下,适合放在桌子、茶几、角上,作为家具的点缀。花期在一个月上下,通常
三、四天浇一次水,并要一次浇透,叶片上可以喷水,平时可以用水或啤酒擦拭叶片,亮亮的叶片更能衬托出彩色马蹄莲花瓣的高贵。花瓣的颜色通常有渐变的效果,叶型美观且多种多样,并带着一些小斑点,花败后可以观叶。
3、百合百合是今年的流行,相比去年却不太流行。百合的花冠较大,香味浓郁,假如在房间的一角放上一盆,整个室内都能闻到它的香味。百合格调高雅,但不能由于百合好看而摆放过多,否则效果会适得其反,通常可以选取5株一盆的组合,放在门、窗附近等上风口,以利于香味的扩散,但百合怕风,不能被风吹到。百合的花期较短,在15度上下的室内温度下,大约在半个月上下,花败后,叶子的观赏价值不大,通常的家庭也不易再养出花来。室内温度严重影响百合的花期,养百合主要是控制好室内温度,假如室内温度过高,从花苞到开花,可能只用一个晚上。百合花在似开非开、手指能伸进去时,应该把花蕊轻轻摘下,以防止花粉掉到花瓣上形成橙色斑点。百合的花苞很漂亮,一盆百合中假如既有有盛开的花瓣,又有待放的花苞,百合的格调会被释放得淋漓尽致。

其他回答(共2条)
半亩农田 2018-02-07

马蹄莲花有毒,内含大量草本钙结晶和生物碱,误食会引发昏眠等中毒症状,该物种为中国植物图谱数据库收录的有毒植物,其毒性为块茎、佛焰苞和肉穗花序有毒,咀嚼一小块块茎可引发舌喉肿痛。马蹄莲虽然对于食用而言有毒,但本身并不释放出带毒的气体,是可以放在室内观赏的,不仅如此,马蹄莲象征着纯洁高贵、忠贞不渝,放在卧室更能使夫妻感情加深,增添浪漫情绪呢。

放飞梦想吧 2018-02-07

马蹄莲是埃塞俄比亚的国花。在欧美国家也是新娘捧花的常用花。花色有白、红、黄、银星、紫斑等,通常的说白色的称为马蹄莲(简称白马),彩色的我们叫彩色马蹄莲(简称彩马)。马蹄莲花有毒,内含大量草本钙结晶和生物碱,误食会引发昏眠等中毒症状。该物种为中国植物图谱数据库收录的无毒植物,其毒性为块茎、佛焰苞和肉穗花序有毒。咀嚼一小块块茎可引发舌喉肿痛。马蹄莲可药用,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治烫伤,鲜马蹄莲块茎适量,捣烂外敷。预防破伤风,在创伤处,用马蹄莲块茎捣烂外敷。马蹄莲有毒,禁忌内服。

相关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