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畅想意念| 风水植物 869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2-07
哪个晓得什么植物净化一氧化碳有效?有没有网友清楚?

被采纳
jubaolei 2018-02-07

芦荟、虎尾兰、吊兰、常春藤等都是净化室内空气效果较佳的植物,它们对房间里的甲醛、硫化氢、三氯乙烯、苯等有害气体有着很强的吸收消灭能力。依照净化室内空气的能力强弱,给部分植物排“座次”:第一名,吊兰:一盆吊兰在8至10平方米的房间内就相当于一个空气净化器,能有效吸收空气中的甲醛、一氧化碳等有毒化学物质。它可在24小时内,杀死房间里80%的有害物质,吸收掉86%的甲醛;能将火炉、电器、塑料制品散发的一氧化碳、过氧化氮吸收殆尽。

其他回答(共2条)
爱最美吧 2018-02-07

题主好:龙须树放客厅风水好,龙须树是属于观叶植物,其叶片的光合作用以及植物特性能够释放氧气,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以及一氧化碳等室内有毒气体,具有净化空气的作用。期望能对你有用

房佳旭 2018-02-07

常青藤研究表明,常青藤可以有效净化空气中的苯、一氧化碳、甲醛、三氯乙烯及霉菌,对光的要求不高,可以摆放在刚装修的房子里或是阴面房间。但要关注,它的叶子有毒。散尾葵它属于棕榈科植物,喜温湿,可以有效去除苯、三氯乙烯、甲醛等挥发性的有害物质,适合放在衣沙发旁。散尾葵还具有蒸发水气的功能,能保持室内湿度在40%~60%。吊兰吊兰是植物中的“甲醛去除之王”,还能吸收一氧化碳、过氧化氮、苯以及香烟烟雾中的尼古丁。不过要关注,吊兰的根系发达,要定期更换花盆,以免根系堆积,造成黄叶、枯萎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