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梅子里| 照明灯具 166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2-09
白炽灯泡有什么优缺点?有人清楚吗?

白炽灯泡有什么优缺点?请问白炽灯泡和节能灯泡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被采纳
愤青不青 2018-02-09

卤钨灯的优缺点卤钨灯是灯具世界第三代崛起的新型产品。卤钨灯(halogenlamp)是填充气体内含有部分卤族元素或卤化物的充气白炽灯。在普通白炽灯中,灯丝的高温造成钨的蒸发,蒸发的钨沉淀在玻壳上,产生灯泡玻壳发黑的现象。1959年时,发明了卤钨灯,使用卤钨循环的原理消除了这一发黑的现象。卤钨灯具有体积小、发光效率高、色温稳定、几乎无光衰、寿命长等优点。它的工作温度较高,不适于多尘、易燃、爆炸危险、腐蚀性环境场所,以及有振动的场所等。如沾到手或油污,将使石英玻璃失去光泽,变成白浊色而减低亮度,缩短寿命,甚至玻璃壳破裂。

其他回答(共3条)
蓝天白云青春 2018-02-09

卤素灯泡最大的优点在于弥补了白炽灯的缺点,白炽灯使用寿命短,发光效率低,通常情况下只有6%可转化为光能,其余部分都以热能形式散失。

爱最美吧 2018-02-09

日光灯的缺点:需要启动电路(镇流器),含有重金属(主要是汞)因此存在废弃产品的处理问题,价格也比白炽灯贵很多.现在,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在淘汰白炽灯,我国也从今年开始禁止生产和销售大功率白炽灯泡了,过几年会全面禁止白炽灯的使用.

元少卿 2018-02-09

白炽灯的优缺点:优点:白炽灯功率小、耗电不高,并且还很便宜;具有定向、散射、漫射等多种形式;有很好的照明效果。通用性大,彩色品种多。缺点:白炽灯寿命短,相对于其它节能灯来说,在同等亮度的情况下,荧光灯耗电量是白炽灯耗电量的四分之一。随着各种节能灯的出现,白炽灯的耗电量就更加巨大了。白炽灯和节能灯的区别:
1、使用寿命:白炽灯的使用寿命较短,通常为1000小时内;而节能灯的使用寿命却在6000小时以上。
2、光效:节能灯光效高,也就是在相同照度的情况下能耗更小,三基色节能灯的光效通常在40-80lm/W,而白炽灯只有10lm/W,举例:7W的三基色节能灯的照度基本上相当于40W白炽灯的照度;而白炽灯最大的缺点就是能耗较高。
3、开关性能:当然,要说开关性能的话,那么白炽灯可算要略胜一筹,因节能灯的开关性能较差,频繁开关将会缩短的使用寿命,对于频繁开关的场合,还是使用白炽灯比较适合。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