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天涯海角| 风水植物 99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2-09
各位教一下什么绿色植物和樱花种在一起好?麻烦说说。

被采纳
畅想意念 2018-02-09

题主好,露台花园的设计方法及原则:
1、经济实用:合理、经济地使用城市空间环境,始终是城市规划者、建设者、管理者追求的目标。屋顶园林除满足不同的使用要求外,应以绿色植物为主,创造出多种环境气氛,以精品园林小景新颖多变的布局,达到生态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结合。
2、安全科学:屋顶园林的载体是建筑物顶部,应该考量建筑物本身和人员的安全,包括结构承重和屋顶防水构造的安全使用,以及屋顶四周防护栏杆的安全等。由于与大地隔开,生态环境发生了变化,要满足植物生长对光、热、水、气、养分等的需要,应该采用新技术,运用新材料。
3、精致美观:选用花木要与比拟、寓意联系在一起,同时路经、主景、建筑小品等位置和尺度,应仔细推敲,既要与主体建筑物及周围大环境协调一致,又要有独特新颖的园林风格。不仅在设计时,并且在施工管理和选用材料上应处处精心。此外,还应在草地、路口及高低错落地段安放各种园林专用灯具,不仅起照明作用,并且作为一种饰品增添美观和情调。
4、关注系统性:规划要有系统性,克服随意性,运用园林“美学”统一规划,以植物造景为主,尽量丰富绿色植物种类,同时在植物的选取上不单纯为观赏,要模拟自然。选取的园林植物抗逆性、抗污性和吸污性要强,易栽易活易管护。同一个时间段里以复层配置为模式,提高叶面积指数,保证较高的环境效益。

其他回答(共2条)
kindle 2018-02-09

你好。可以放麒麟,鲜花,绿色植物,依照风水学讲,玄关之中在进来财运的同时,也会跟随者进来一些污秽之气,非常的影响家庭的健康,而这些鲜花和绿色的植物可以把秽气中和,绿化室内环境,增加生气,同时它们释放的香气也令人精神爽利;假如玄关和厨房在一起,那么不适宜放鱼缸,假如玄关在南方,也不适合放置鱼缸。

熊猫秋 2018-02-09

阳光房适宜摆放混搭盆栽,阳光房的巨大玻璃可以将外面的春色借景过来,但略显单调,需要造型和色彩鲜明的绿色植物来提升房子内部的美感和舒适度,粉色、黄色的不同种花朵盆栽,摆在一起十分协调,叶片大小、层次不一的植株组合,演绎着提前到来的春色,变身美化主角可选取混搭盆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