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顶端食物| 家饰 519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2-09
谁可以指点一下换盆为什么要加珍珠石?有网友了解吗?

被采纳
念而不见 2018-02-09

题主好,白掌盆栽用土可用腐叶土或泥炭土加1/4上下河沙或珍珠岩均匀配成,另外加少量骨粉或饼末作基肥。盆土要求疏松、排水和透气性良好。通常每年早春新芽大量萌发前要换盆一次,换盆时去掉部分宿土,修整根系,添加新的培养土并栽植在大一号的盆中,以利根系发育,利于生长茁壮。

其他回答(共3条)
浪漫小红酒 2018-02-10

盆栽中的土壌由于长期不断地凑水或天然雨水所施加的压力,会造成盆土体积减少,大孔隙变成小孔隙,形成接近黏质土的特性,土壌就容易变硬,而影响透气和排水性。因此建议定期用筷子或小铲子在不伤害植株根部的情况下,翻新盆土表面数厘米,然后施用有机质肥料,以促进土壌团粒结构的形成,改善土壌。另外也可以添加无土介质,如:如泥炭土、珍珠石、砂子、发泡炼石、稻壳、椰子丝等。

阿桂园丁 2018-02-09

事先控制浇水,在盆土干燥的情况下再换盆,利于脱盆和防止盆土松散伤根。新盆要事先在水中浸泡12小时上下,以去除火气。旧盆要事先用杀菌剂溶液浸泡消毒后再换用。脱出盆的土球,可少去除部分宿土,但要尽量少伤根或不伤根。换盆中要在底部加一层排水良好的基质,如粗砂粒、煤灰等。并在其上加一薄层营养土。茶花所用之土可以是风化后的酸性细土+腐熟的有机肥配制,也可用腐叶土+河沙或煤渣灰+腐熟有机肥的混合物,有条件的可用粗纤维泥炭土+珍珠岩栽培。尽量疏松透气、排水良好,呈弱酸性即可。假如宿土外围根系密集,可不去除宿土,只是稍松动下根系即可,以使根系在新盆中舒展。

情感有若行李 2018-02-09

玫瑰海棠繁殖方法是:盆栽基质玫瑰海棠盆栽以疏松肥沃、微酸性基质为宜。通常以园土6∶蛭石3(或珍珠岩、食用菌渣之类)∶泥炭1(体积比),加适量复合肥混合而成。玫瑰海棠再怕板结,盆栽土如出现板结,要及时用竹签或铁丝松散,每年或隔年换盆和换新土一次,每次换用的盆钵宜较原栽盆略大,并增加新的肥土,以利根系生长。期望能够对你有用!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