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记忆断弦| 玄关 22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2-09
欧式装修玄关要如何装修设计?花钱最多的是什么

被采纳
为家走起1989 2018-02-09

时尚玄关隔断玄关隔断的设计大家要关注了,玄关是反映主人文化气质的“脸面”,是给客人第一印象的重点所在,应该精心设计。那么作为进入家居的缓冲地带,玄关应该如何进行装修设计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玄关通常与客厅餐厅相连,但与厅的功能有区别,要通过装饰设计进行功能分区。通常采用的方法主要是吊顶、墙面装饰、地面的材料和色彩等区分或用门套、挂落、屏风、子等隔断。玄关可以是一个封闭、半封闭或全开放的空间,与厅的关系是连而不直达、隔而不断。过去,人们装修玄关隔断较常用的手法有挂画、装鱼缸,使用隐藏式鞋柜柜门、屏风、照片等装饰,无论是造型样式、色彩用材都要有创意,才可能显示气质和风格。鸿绿佳装饰南海分公司设计总监冯鸿介绍,不同风格所用的装饰手法都不同,针对不同的风格都有他相应的装饰元素。比如现代欧式的,可以通过欧式的壁灯、壁炉,或水晶灯等元素的搭配来实现。中式风格则可以通过窗花、中式花格、家具等元素的搭配来体现。玄关隔断设计的重点往往在它的“主看面”,即开门入室第一眼看到的地方。设计师通常会在这里下工夫造出个性化,或简朴、或豪华,体现文化内涵,烘托艺术氛围。玄关隔断的实用功能不少,就像家里人回来,可以随手放下雨伞、换鞋、搁包。平时,玄关也是接收邮件、简单会客的场所。现在比较常用的做法是在实现上述功能的基础上,将衣橱、鞋柜与墙融为一体,巧妙地将其隐藏,外观上则与整体风格协调一致,与相邻的客厅或厨房的装饰融为一体。玄关隔断可以起到遮挡的作用。大门一开,有玄关阻隔,外人对室内就不能一览无余。玄关设计要充分考量与整体空间的呼应关系,使玄关区域与会客区域有很好的结合性和过渡性。玄关的设计视乎每个家庭实际面积和需求而定,并不是每个家庭都要做一个完整的玄关区域,若空间不够,就在入门处放一张柔软的垫子、摆一张换鞋的凳子也能起到玄关的作用。

其他回答(共3条)
寒气比伯 2018-02-09

美式现代玄关要装修设计的话玄关可以运用雕刻玻璃为视觉焦点,以及就是边低柜作为鞋柜设定,争取充足收纳不忘美型原则,以波浪线板框住玄关范畴。

红纯玉jic 2018-02-09

餐厅玄关隔断:
一、家居玄关的装修风格应体现主人文化气质玄关既有实用功能,其精神功能也很重要,它是最先展示家居风格的区域,也是主人用装修手段体现性格和爱好的最直接方式之一,是反映主人文化气质的“脸面”,是给客人第一印象的重点所在,应该精心设计。玄关通常与客厅或餐厅相连,但与厅的功能有区别,要通过装饰设计进行功能分区。通常采用的方法主要是吊顶、墙面装饰、地面的材料和色彩等区分或用门套、挂落、屏风、柜子等隔断。玄关可以是一个封闭、半封闭或全开放的空间,与厅的关系是连而不直达、隔而不断。过去,人们装修玄关较常用的手法有挂画、装鱼缸,使用隐藏式鞋柜柜门、屏风、照片等装饰,无论是造型样式、色彩用材都要有创意,才可能显示气质和风格。鸿绿佳装饰南海分公司设计总监冯鸿介绍,不同风格所用的装饰手法都不同,针对不同的风格都有他相应的装饰元素。比如现代欧式的,可以通过欧式的壁灯、壁炉,或水晶灯等元素的搭配来实现。中式风格则可以通过窗花、中式花格、家具等元素的搭配来体现。玄关设计的重点往往在它的“主看面”,即开门入室第一眼看到的地方。设计师通常会在这里下工夫造出个性化,或简朴、或豪华,体现文化内涵,烘托艺术氛围。
二、实用玄关装修设计:巧遮挡妙藏鞋柜玄关的实用功能不少,就像家里人回来,可以随手放下雨伞、换鞋、搁包。平时,玄关也是接收邮件、简单会客的场所。现在比较常用的做法是在实现上述功能的基础上,将衣橱、鞋柜与墙融为一体,巧妙地将其隐藏,外观上则与整体风格协调一致,与相邻的客厅或厨房的装饰融为一体。玄关可以起到遮挡的作用。大门一开,有玄关阻隔,外人对室内就不能一览无余。玄关设计要充分考量与整体空间的呼应关系,使玄关区域与会客区域有很好的结合性和过渡性。玄关的设计视乎每个家庭实际面积和需求而定,并不是每个家庭都要做一个完整的玄关区域,若空间不够,就在入门处放一张柔软的垫子、摆一张换鞋的凳子也能起到玄关的作用。“玄关并非一定要做,要看你的房子是不是需要。假如房子比较小,就没必要做。玄关设计要因地制宜,可大可小,可简可繁。在北方,做玄关还不是很流行,我来广东后才发现这里的家庭多数都要求做玄关。”华浔设计的设计师汪习文说。
三、玄关的装修设计应以功能为先玄关指住宅室内与室外之间的一个过渡空间,也就是进入室内换鞋、更衣或从室内去室外的缓冲空间,也有人把它叫做斗室、过厅、门厅。玄关的装修虽然设计风格各异,但有一些基本原则需要关注:
1、玄关的造型设计,不宜比其他公共区域复杂。
2、玄关应是功能性的,然后才是装饰性的。
3、不需要玄关的地方,不要强行设置。
4、由于玄关处在内外相连的第一关,较易污染,特别是地面,应当选取防水、耐磨、容易清理或更换的材料。
5、玄关处的灯光也应有足够的照明度,由于从室外充满阳光的环境进入室内,会觉得很暗。明亮的灯光,不仅方便自己,还会给人扬眉吐气、精神焕发和亲切友好的印象。
6、要保持与客厅和餐厅这些公共空间的一致性。
7、维持合理的交通线,防止由于玄关的设计而影响正常功能的使用。
四、玄关作为家居过渡厅,在装修设计时也有一定的规则可循
1、虚拟式门厅——这种门厅的特点是,建筑本身不存在门厅,只能分隔客厅或者餐厅的一部分来作为门厅。在这种情况下,就得对是否需要玄关作出考量了。假如存在以下情况需要考量做玄关:①大门可直视客厅的沙发位置;②大门可直视卧室门洞;③大门可直视其他不适宜被外人直接观看的区域。
2、通道式门厅——这种门厅的特点是,门厅本身就是以“直通过式过道”的建筑形式存在。对这种门厅,以如何设置鞋柜为关键。
3、独立式门厅——这种门厅的特点是,门厅本来就以独立的建筑空间存在或者说是转弯式过道,因此对于室内设计者而言,最关键的是充分使用功能和装修设计。

清风 2018-02-09

拥有豪华欧式别墅设计是很多新兴别墅业主最关注的点,也是众多设计师面临的难题,欧式设计风格有很多,从古典主义,到浪漫的各国风情,如何选取的确是难题。下面天津首创装饰就为您详细分析。豪华欧式别墅装修设计关注事项在豪华欧式别墅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