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muji木质| 风水植物 93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2-09
各位教一下水培绿萝最快几天生根?有没有网友了解?

被采纳
来自星星的ni 2018-02-09

实际的水培绿萝的养殖方法有这些:
1、选好绿萝的枝茎,健康强壮并带有气生根的枝茎才是好的水培对象,这样带有气生根的枝茎剪下后放入清水中能很快适应水培环境,15到20天就能长出水生根来;
2、将气生根一并放入水中,气生根亦能起到营养根的作用,吸收水分和养分;
3、在生长期间,把水培专用肥稀释后喷洒叶面,会使叶片更加艳丽;
4、绿萝枝蔓轻柔飘逸,叶色斑斑,小型植株也可采用壁挂器皿栽植,任其倾斜下垂,似绿饰幕帘,清新秀雅;
5、和盆栽绿萝一样,水培绿萝也需要经常修剪,剪去过长、紊乱的枝茎,保持疏密有序的外观。

其他回答(共3条)
雨台2011 2018-02-09

天南星科常见的种类几乎都适合水培,像绿萝、万年青、白掌、龟背竹、海芋等,由于这个科的植物容易生根,也亲水。

蓝调英格兰 2018-02-09

水培绿萝叶子发黄
1、首先要选好绿萝的枝茎,健康强壮并带有气生根的枝茎才是好的水培对象,这样带有气生根的枝茎剪下后放入清水中能很快适应水培环境,十天上下就能长出水生根来。关注放入水中的枝茎部分不能带有叶片,否则叶片泡在水中很容易影响水质。另外还可以选取株型较好的盆栽植株,洗净根系上的泥土,剪去多余的老根,放入清水中,也很容易成活。
2、水培刚开始的前几天要关注换水,两三天换一次与室温相同的水,等生出水生根后再一星期换一次水。等到新的叶片长出后,可以每隔十天上下添加一次营养液,也可以向叶片上喷洒一些稀释后的营养液水,这样能使叶片翠绿有光泽。
3、水培绿萝的根系要关注时常清洗修理,假如根系过长,要及时剪短,以免营养流失。根系假如发生腐烂发粘的现象也要及时清洗,剪去烂根,并用高锰酸钾溶液浸泡消毒后再恢复养护。恢复养护的前几天要跟水培初始时一样,两三天换一次水,等完全恢复长势后再十天换一次水。

花千芳 2018-02-09

剪取长15-30厘米的枝条,将基部1-2节的叶片去掉,用腐殖土直接盆栽绿萝;性喜温暖、潮湿环境,要求土壤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盆栽绿萝应选用肥沃、疏松、排水性好的腐叶土,以偏酸性为好。水培刚开始的前几天要关注换水,两三天换一次与室温相同的水,等生出水生根后再一星期换一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