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花骨朵的美| 风水植物 76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2-09
想问一下藤月月季蔷薇有什么区别?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被采纳
一粒陽光 2018-02-09

常用的有这几种紫藤和凌霄和蔷薇及藤本月季,紫藤生长快,凌霄的花大花期长,蔷薇和藤本月季的区别蔷薇花期短花朵小月季花期长花大,其他的爬山虎之类的,也称作地锦。扶芳藤,也可以攀爬,不过开花招蝇虫不推荐,其他的暂时没了。期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您。

其他回答(共3条)
江柔临风 2018-02-09

藤本月季为蔷薇亚科蔷薇属藤性灌木,植株较高大。每年从基部抽生粗壮新枝,于二年生藤枝先端长出较粗壮的侧生枝。性强健,生长迅速,以茎上的钩刺或蔓靠他物攀缘。虽属四季开花习性,但也只以晚春或初夏二季花的数量最多,然后由夏至秋断断续续开一些花。蔷薇(学名:Rosamultiflora),又称野蔷薇,是一种蔓藤爬篱笆的小花,耐寒,有野生的,可以药用。英语MultifloraRose、BabyRose、RamblerRose。英国历史上的红白蔷薇战争(WarsoftheRoses)就是由于战争双方两个家族的族徽分别为红蔷薇和白蔷薇,现在有误译为红白玫瑰战争的,实际上当时英国根本没有玫瑰,也没有培养月季。蔷薇能生长在寒冷的英国并成为当时最香的花。玫瑰、月季和蔷薇都是蔷薇属植物,之间有种类上的区别,没有科属上的差异。在汉语中人们习惯把花朵直径大、单生的品种称为玫瑰或月季,小朵丛生的称为蔷薇。但在英语中它们均称为rose。

情感有若行李 2018-02-09

藤本月季和蔷薇都是做花墙的理想花卉,正由于如此,新手花友对这两种花卉分不清,下面本文就说几个主要的区别,让花友可以通俗的了解藤本月季和蔷薇的区别。
1、蔷薇只在春天开花(也有部分品种春秋两季开花),藤本月季多季开花(我国大部分地区三季开花)。
2、蔷薇的花比较小,花瓣比较薄,只有粉红和白色,并且每朵花是一种颜色,几朵花挤在一个枝子上,花梗很短,攀援能力强于藤本月季。藤本月季其实基本是直立的,花比较大,花瓣较厚,花的颜色很多,有的花还有条纹色块等,变化很多,花梗较长。
3、月季的小叶通常为3-5片,叶片平展光滑;蔷薇的小叶为5-9片,叶缘有齿,叶片平展但有柔毛,说明:月季的小叶叶缘也有齿,蔷薇的叶片我没发现柔毛。我通常是以小叶叶片和形状来区分,即:月季小叶3-5片,蔷薇的小叶为5-9片,且月季小叶形状为杏圆形(即梅子囫的形状),蔷薇的小叶为柳条型,

阳光下向日葵 2018-02-09

蔷薇花不是月季。蔷薇花别称多花蔷薇、蔷蘼、刺玫、白残花,是蔷薇科蔷薇属的落叶或半常绿的匍匐状灌木。月季别称月月红、长春花。月季虽然也是蔷薇科蔷薇属,为落叶或常绿灌木,或蔓状与攀援状藤本植物。这是两种品种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