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你好明天555| 家饰 76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2-09
哪个大神晓得青叶碧玉几年开花?麻烦具体说一下。

被采纳
vaseline 2018-02-10

青叶碧玉多用扦插和分株法繁殖。扦插法:在4-5月期间挑选健壮的碧玉顶端枝条,上部保留1-2枚叶片,长约5cm为插穗,待切口晾干后,插入湿润的沙中。同样碧玉也可叶插,用刀切取带叶柄的叶片,稍晾干后斜插于沙床上,在10-15天内就会生根。分株法:主要用于碧玉彩叶品种的繁殖。盆土可用加入基肥的腐叶土、泥炭土加部分珍珠岩或沙配成。

其他回答(共2条)
莫念 2018-02-10

青叶碧玉又叫豆瓣绿、椒草、翡翠椒草,小家碧玉;是胡椒科豆瓣绿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

影之名 2018-02-09

碧玉花名青叶碧玉又叫豆瓣绿、椒草、翡翠椒草,小家碧玉;是胡椒科豆瓣绿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该植物可以药用,依照中医药理,其内用可以祛风除湿,止咳祛痰。外用可以治跌打损伤,骨折,其也是中草药的重要一部分。此外还能净化空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