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顶端食物| 施工工艺 88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2-11
家装过程中哪些地方是需要做防水处理的?谁能够指点一下?

被采纳
晨钟暮鼓 2018-02-11

墙面防水处理方法之
一:一定要做墙面防水,在铺墙面瓷砖之前,做好墙面防水处理。通常墙面防水处理中墙面要做30厘米高的防水处理,不过非承重的轻体墙,就要将整面墙做防水,至少也要做到60厘米高。墙面防水处理方法之
二:要关注墙与地面之间的接缝及上下水之间的管道地面接缝处,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一定要督促工人处理好这些边边角角,防水涂料一定要涂抹到位而且,重铺地砖要做地面防水,如需更换卫生间原有地砖,将原有地砖凿去后,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浆将地面铺平,再做墙面防水处理,这样可以防止防水涂料因厚薄不均而造成渗漏。在做墙面防水处理之前,一定要将地面清理干净。其实,新交付使用的楼房通常地面都做了防水层,,不破坏原有的防水层通常是不会发生渗漏的。墙面防水处理方法之
三:业主最好要求装修队给卫生间的上下水管一律做好水泥护根,从地面起向上刷10~20厘米的防水涂料,然后地面再重做酯防水,加上原防水层,组成复合性防水层,以增强防水性。同一个时间段里,墙内水管凹槽也要做防水,施工过程中在管道、地漏等穿越楼板时,其孔洞周边的防水层应该认真施工。墙体内埋水管,做到合理布局,铺设水管一律做大于管径的凹槽,槽内抹灰圆滑,然后凹槽内刷防水涂料。

其他回答(共3条)
远山牧歌 2018-02-11

1、卫生间防水高度一定要在铺墙面瓷砖之前做好墙面防水工作,通常防水处理中,墙面需做30cm高的防水措施,假如是非承重的轻体墙,就需要对整面墙做防水处理,至少做到60cm高。
2、卫生间防水涂料防水涂料应是附合国家、地方法规要求的,合格的产品。对于卫生间防水涂料的涂抹工作,在墙面和地面的接缝处是很关键的,一定要把墙面和地面的边边角角,防水涂料涂抹到位。
3、卫生间防水地砖在铺设防水地砖的时候,将原有的地砖凿去,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浆将地面抹平,再进行防水处理,这样可以防止涂抹的不均匀,而出现防水涂料的渗漏。在做防水之前,地面也一定要清理干净。
4、卫生间防水墙凹槽内水管凹槽也要做防水,施工过程中在管道、地漏等穿越楼板时,其孔洞周边的防水层应该认真施工。墙体内埋水管,做到合理布局,铺设水管一律做大于管径的凹槽,槽内抹灰圆滑,然后凹槽内刷防水涂料。

Kitty王小宝 2018-02-11

防水一定要做到位才能起到那个作用,你要知道防水也是属于隐蔽工程,假如没有做好会给我们后期带来很大的麻烦,做防水也是很重要一个施工项目。建议做3次,防水是建筑工程和装饰工程中的一个施工项目,准确地称为:“防水处理”这个项目的做法是使用防水材料进行防止水渗透的施工。在装饰工程中,主要是卫生间和厨房阳台等需要进行防水处理。假如不处理,则会在使用中因水的渗漏造成麻烦。家装防水是在水电暖改造完成确认无漏点后,再考量做防水。通常来说,家装中做防水的地方也不多,也就只有厨房和卫生间这两个地方,使用的材料也不算多,就是在施工的时候要关注一些细节就好,后期也就不会出现漏水事项。

巧克力蛋糕 2018-02-11

卫生间防水做法的要点:
1、卫生间防水高度:一定要在铺墙面瓷砖之前做好墙面防水工作,我们都知道,通常防水处理中,墙面需做30里面搞的防水措施,假如是非承重的轻体墙,就需要对整面墙做防水处理,至少做到60cm高。
2、卫生间防水涂料:防水涂料应为附合国家、地方法规要求的,合格的产品。对于卫生间防水涂料的涂抹工作,在墙面和地面的接缝处是很关键的,也是比较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一定要把墙面和地面的边边角角,防水涂料涂抹到位。
3、卫生间防水地砖:在铺设防水地砖的时候,将原有的地砖早去,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浆将地面抹平。在进行防水处理,这样可以防止涂抹的不均匀,而出现防水涂料的渗漏。在做防水之前,地面也一定要清理干净。
4、卫生间防水墙凹槽:内水管凹槽也要做防水,施工过程中在管道、地漏等穿越楼板时,其孔洞周边的防水层应该认真施工。墙体内埋水管,做到合理布局,铺设水管一律做大于管径的凹槽,槽内抹灰圆滑,然后凹槽内刷防水涂料。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