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风雨飘摇| 客厅 28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2-12
电视墙墙纸收边木条和石膏线哪种好?需要关注哪些点

被采纳

电视墙周边的白框造型有木质的也有石膏的,以及其他材质的比如树脂的,假如是成品线条通常用胶粘就可以,石膏线是用快粘粉粘上的,木线假如是陈品喷好漆的就得用胶粘。通常是先做框,再贴壁纸就好。然后打胶收边。

其他回答(共2条)
你好明天555 2018-02-12

我我自己觉得背景墙用镜框线收边会比较好的,石膏线通常都是用于天花板装修中。下面我和您分享下背景墙的制作流程吧。
1、确定观看位置a、确定观看位置是选取电视墙位置的第一步,任何非正对观看者位置的墙面都不适合做为电视墙使用。b、应该依照自己预装的电视大小来选取合适的观看距离,通常的数据是:观看距离以电视屏幕对角线的长度的3.5至4倍为宜,不过我想教大家一个更简单的方法——坐在沙发上、伸直手臂,假如你的手可以正好遮挡住电视屏幕就说明距离合适了。c、在确定了电视的距离后还要掌握一点是电视悬挂的高度,通常以与双眼持平(或略高)为合理。
2、电视墙的坚固性现在的液晶、等离子、LED电视虽然很薄,不过在重量上也是相当可观的,,在将要悬挂电视的电视墙进行施工时一定要关注其坚固性和稳定性,防止悬挂上大尺寸电视后出现意外。
3、管线预设电视墙的电路改造是一个重点工程,应该关注以下几点:a、用过预埋PVC管将电源线、信号线铺设至电视机预设位置。b、施工完成后彻底检查电源插座是否存在隐患,一定要保持接地可靠。c、信号线(即有线电视射频先)也应做到可靠地接地,防止与电源部分形成电位差,杜绝火灾隐患。
4、照度假如你习惯关上灯看电视,推荐你在电视墙上安放一至两处光线柔和的背景灯,这样可以降低电视屏幕与周围环境的明暗反差。即可以使屏幕的画面更加柔和悦目又起到了保护了视力的作用,可谓一举两得。
5、色彩与纹理电视墙的色彩与纹理不宜过分夸张,应以色彩柔和、纹理细腻为思路。过分鲜艳的色彩和夸张的纹理只会让你的眼睛感到疲劳。在实际应用中,曾经有用纷乱的几何图案做为电视墙的涂装方案,最终引发房主头痛、眩晕的案例,大家要引以为戒哦!关于这个问题就与你分享到这里,给您做个参照。建议你找个专业的师傅来施工,以确保施工的效果。

圆圆豚豚 2018-02-12

石膏线比起木线做电视墙,简单省钱,只要拉个框里面可以贴墙纸,布艺,瓷砖,皮雕等。由于用木作做电视墙还要上漆而且木线条安装同时使用钉装与粘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