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班赞悦| 维护保养 20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2-12
白乳胶用什么能洗掉?有人清楚吗?

被采纳
春雨映西湖 2018-02-12

怎样洗掉在衣物上的PVC胶水:
1、万能胶渍的去除衣物上沾染了万能胶渍,可用香蕉水滴在胶渍上,要用刷子不断地反复刷洗,待胶渍变软从织物上脱下后,再用清水漂洗。一次不成,可反复刷洗数次,终可洗净。含醋酸纤维的织物切勿用此法,防止损伤衣物面料。
2、白乳胶渍的去除白乳胶是一种合成树脂,是聚醋酸乙烯乳浆。它的特点是除了尼龙绸之类以外,对绝大多数纤维素质材料均有粘接作用,故能牢固地粘附在衣物上。它还有一个能够溶解于多种溶液中的特点。我们就使用它自身的特点找出去除的方法。可用60℃白酒或8:2的酒精(95%)与水的混合液,浸泡衣物上的白乳胶。
3、将衣服泡在45度的温水中15分钟再用软毛刷刷洗就可以洗掉,如面积大可用稀释剂,但不要直接浸泡要用软布沾稀释剂擦洗衣服可以去除胶,去除后要洗清衣服上的稀释剂。用松香剂稀释后慢慢擦拭,不过气味太难闻了,不过很有效,然后在用香皂清洗会去除一些难闻的气味即可。

其他回答(共3条)
阙里 2018-02-12

怎样洗掉在衣物上的PVC胶水:
1、万能胶渍的去除衣物上沾染了万能胶渍,可用香蕉水滴在胶渍上,要用刷子不断地反复刷洗,待胶渍变软从织物上脱下后,再用清水漂洗。一次不成,可反复刷洗数次,终可洗净。含醋酸纤维的织物切勿用此法,防止损伤衣物面料。
2、白乳胶渍的去除白乳胶是一种合成树脂,是聚醋酸乙烯乳浆。它的特点是除了尼龙绸之类以外,对绝大多数纤维素质材料均有粘接作用,故能牢固地粘附在衣物上。它还有一个能够溶解于多种溶液中的特点。我们就使用它自身的特点找出去除的方法。可用60℃白酒或8:2的酒精(95%)与水的混合液,浸泡衣物上的白乳胶。
3、将衣服泡在45度的温水中15分钟再用软毛刷刷洗就可以洗掉,如面积大可用稀释剂,但不要直接浸泡要用软布沾稀释剂擦洗衣服可以去除胶,去除后要洗清衣服上的稀释剂。用松香剂稀释后慢慢擦拭,不过气味太难闻了,不过很有效,然后在用香皂清洗会去除一些难闻的气味即可。

萨普赖斯 2018-02-12

腻子粉可以加白乳胶一起刮,但不能加白水泥。腻子粉加白乳胶具有防水及防脱粉的作用,通常墙面直接加水搅拌后就可以批墙了,但假如是隔墙用的石膏墙,就一定要加白乳胶,假如没加白乳胶或胶水,就会脱粉。腻子粉加白乳胶混合比例通常是这样的,在水中加入5-7%白乳胶搅拌后,再直接加腻子粉搅拌即可。若局部凹陷,批腻子一次厚度不要超过3mm,等前一遍7-8成干时再批下一层。可以大大增加强度,不过现在市场上很多白乳胶不是真正意义的白乳胶,而是聚乙稀醇经缩甲醛后再加淀粉而成的。虽然这种也能增加强度,但残留的甲醛完全超标。好白乳胶是不含甲醛的,这点可以放心。最简单的识别方法:打开盖子,闻一闻,假如有刺鼻味,那就不要用;假如略带点酸味,基本上可以判别是真正的白乳胶。

浪漫小红酒 2018-02-12

白乳胶附着力好,粘性好,108胶只用在墙面,批灰时用,白乳胶用途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