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我愿带你去疯| 风水植物 70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2-13
水培鸟巢蕨的方法谁知道?有人清楚吗?

被采纳
初秋 2018-02-13

目前,比较流行和时髦的属于蕨类植物,不见阳光也可以生长较好。实际品种有:鸟巢蕨、鹿角蕨、凤尾蕨、肾蕨等,最适合潮湿不太见阳光的地方生长,并且造型奇特美观,小巧玲珑,适合室内养殖,很有品位,你可以参照。

其他回答(共2条)
蔚特gouh 2018-02-13

鸟巢蕨,又名山苏花,为铁角蕨科铁角蕨属下的一个种。鸟巢蕨是一种附生的蕨类植物,为多年生阴生草本观叶植物。鸟巢蕨可以水培,但实践证明土培会长得更好一些。水培鸟巢蕨时,通常要熟悉一些养护要点:
1、水培鸟巢蕨应选取植株较小的单株,采用盆栽洗根法。
2、生长季节应经常向叶面喷水,以提高空气的湿度。
3、关注肥料的供给,缺肥或温度过低时,叶缘会变成棕色。
4、散射光即可,忌烈日暴晒,夏季关注避光。
5、冬季8℃以上可以越冬。
6、夏季20天上下换水,冬季可以时间更长一些。鸟巢蕨常附生于雨林或季雨林内树干上或林下岩石上。团集成丛的鸟巢能承接大量枯枝落叶、飞鸟粪便和雨水,这些物质转化为腐殖质,可作为自己的养分,同时还可为其它热带附生植物,如兰花和其它的热带附生蕨,提供定居的条件。其生态习性是喜高温湿润,不耐强光。

终承睿aoq 2018-02-13

棕竹,耐阴,耐湿,耐旱,耐瘠,株丛挺拔翠秀。原产我国、日本,现我国南方广泛栽培。以及蕨类植物它的品种较多,常见有铁线蕨、鸟巢蕨、肾蕨、阿波罗蕨等。蕨类植物养护的重点就是:无阳光直射加环境湿润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