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HAM| 客厅 87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2-13
客餐厅墙面贴瓷砖,屋顶做石膏线,效果可以嘛?麻烦具体说一下。

想找类似的图看看案例的,发现一个都找不到,又不想做吊顶,比较纠结。请问墙面贴瓷砖和屋顶石膏线能否搭配?效果如何?

被采纳
秋储冬藏 2018-02-13

1、可以做两个不同造型的顶,也可以用贴石膏线的方法来分割成两个厅,还可以装两种不同的吸顶灯然后餐厅放个餐桌来区分
2、做两个不能造型的顶,可选取的效果最多,看上去也更上档次一些,但造价相对也高一些;贴石膏线的方法,看上去会比较简单没,可选取造型较少,不过依照个人喜好可选取石膏线的花型;餐厅和客厅装两种不同的灯,在餐厅用餐桌来装饰,是最经济实用的一种方法,选取一个造型漂亮的餐厅灯和一张大气的餐桌,整个效果看上去也是很令人满意的。

其他回答(共2条)
爱最美吧 2018-02-13

题主好,原则上是不可以的,但也可以变通的来完成这个操作。首先,已经刷过乳胶漆的墙面肯定是粘不住石膏线的,我们来想一些办法,做以下操作:在打算粘贴石膏线的地方(顶面阴角部位)原有的腻子粉清理干净,用滚筒涂上水用铲刀铲掉即可,这样可以防止安装好的石膏线时间不久脱落。在顶角的墙面部位用墨斗弹上墨线,假如高度不知道的话,可以用一小段线条在顶角上面划一下,然后量出墙面的长度,用钢锯或者是刀具锯好石膏线的总长,石膏线的上下弄清楚,将石膏线立起来,45度角锯好两端,将石膏粉用水拌好,不能拌的太多,否则会硬掉,在石膏线的两侧均匀的刮到,然后两个人托起将石膏线下边贴奇墙上的墨线位置,按住不动3到5分钟即可,接头部位不密封的地方拌好石膏粉补平就行了。.石膏线修补,这点就需要油漆工人来完成,石膏线贴完后,油漆工对石膏线接头部位再次修补达到接头部位淡化,以至于很难发现,再者对墙顶面进行修补以保证石膏线出墙部位宽度一致。刷乳胶漆,要求和顶面用同种同色乳胶漆,通常为一遍底漆一遍面漆!只要严格按照施工工序施工后加上去的石膏线基本可以防止开裂和脱落!

黑风沙溪 2018-02-13

石膏线是带安装的。。。在墙面第一遍腻子之后就可以贴啦。你家在刷漆,可以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