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一个温暖的家| 风水植物 24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2-13
哪位晓得长寿花叶子大是什么品种?麻烦说说。

被采纳
韩尕烷 2018-02-13

长寿花枯叶的原因是:浇水太多造成的。由于长期浇水引发的长寿花叶子发黄,我们都知道长寿花通常不需要浇太多的水,浇水过多会造纸,嫩叶没有刚则,老叶没有多大变化。根比较细小,同时水过多的话会影响长寿花根部的呼吸作用,使其吸收营养受阻。

其他回答(共2条)

首选长寿花。长寿花,景天科伽蓝菜属植物,其不仅具有白天释放氧气,还具有绝大多数花卉所没有的、夜间吸收二氧化碳的功能,放在室内既可长时间观花,又可使空气清新。此外,长寿花叶片密集翠绿,大都临近圣诞节日开花,拥簇成团,花色丰富,是惹人喜爱的室内盆栽花卉。布置窗台、书桌、案头,十分相宜。由于名称长寿,故节日赠送亲朋好友长寿花一盆,大吉大利,长命百岁,也非常讨人喜欢。

女神or女生 2018-02-13

万年青是一种多年生草本常绿植物,又名九节莲、冬不凋、铁扁担、白沙草,原产自中国南方和日本.万年青叶姿高雅秀丽,常置于书斋、厅堂的条案上或书、画长幅之下,秋冬配以红果更增添了色彩.花叶万年青的植物叶片和茎部的汁液有毒,内含有草酸和天门冬素,误食后则会引发口腔、咽喉、食道、胃肠肿痛,甚至伤害声带,使人变哑,种植在室内的时候大家应特别小心.万年青是一种观叶、观果兼并的植物,但万年青的作用除了可做园林景观、室内装饰观赏外,还可净化空气,吸收甲醛.此外,万年青还有药用价值,它的根状茎和叶可入药,味苦、微甘、寒,可清热解毒,强心利尿.还可用于防治白喉及其引发的心肌炎、咽喉肿痛、狂犬咬伤、风湿性心脏病心力衰竭;还可外敷治疗跌打损伤,毒蛇咬伤、烧烫伤等,作用可不少呢.万年青的象征意义从它的名字就了解了,万年青四季常青,永远都那么生机勃勃,且它的果色鲜红,历代万年青常作为吉祥、健康长寿、富有、太平的象征,深受人们喜爱.万年青的品种很多,假如是叶子或茎上碰伤后出白色汁液的那种,确是有毒的.对皮肤和眼睛有刺激性.皮肤会发生骚痒,而假如不小心进入眼睛里的话,则有可能短暂失明.要马上用清水冲清.由于万年青的枝叶中的液体内含有毒生物碱,碰到皮肤会引发奇痒、皮炎.误食后则会引发口腔、喉、食道、胃肠肿痛,甚至伤害声带,使人变哑;叶片、鳞茎含有毒汁,易引发过敏,接触过多会使人毛发掉落,假如不慎入口,还会有生命危险.你只要了解它们的特性和习性加以防备,在家或者办公室养植是没关系的.那现在应该了解了吧,那种植万年青种类的植物,在平时就要小心谨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