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一夜七次郎| 风水植物 57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2-14
谁大神了解嫁接蟹爪兰用什么好?有网友了解吗?

被采纳
念而不见 2018-02-14

题主好,蟹爪兰常用扦插和嫁接繁殖,以嫁接繁殖为好。扦插,全年均可进行,以春、秋季为宜。如温度适宜,冬季也可进行,但须加塑膜保温。剪取肥厚变态茎1-2节,将剪下来的待嫁接茎放置在通风出一至两天,之后插于消毒后的砂(河沙)内,插壤温度不能大,插后3周生根。期望能够帮助你哦。

其他回答(共2条)
难磕遗梦 2018-02-14

选好健壮、肥厚、厚度直径2厘米以上的仙人掌大叶片。把蟹爪兰的节片,下端两面削去表皮。把仙人掌上头平剪去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在剪口处,上下纵切一道2至3厘米的口。把蟹爪兰削过皮的部分插在里面,用胶布或绳子绑好固定。

以下几个是蟹爪兰花苞期的管理要点:要关注蟹爪兰的疏蕾。花蕾通常在10月中下旬开始形成。茎节的顶端往往同时着生2-3个花蕾,此时就要进行疏蕾,保留最大的一个,其余摘除。有时,茎节的顶端还会同时着生一个幼茎和一个花蕾,要及时将幼茎摘除,防止顶端劲节的花蕾因养料不足而萎蔫1.巧管理:盆栽蟹爪兰,宜选用疏松、肥沃而又排水畅通的凝酸性培养土,切忌盆内积水,从春季到入夏,可每隔lO——14天施1次稀薄液肥,夏季高温期停止施肥;从立秋到开花,肥水应不断,通常每周施1次液肥或复合化肥,开花前增施1——2次速效性磷肥。在此期间,应供给充分养料,既有利于花芽的形成,又有利于花色鲜艳。蟹爪兰喜半荫,春季出室后放置背风向阳处,入夏后移到通风凉爽的荫处养护,盛夏季节,蟹瓜兰生长处于停滞阶段,这时要少浇水,但需每天喷水2——3次,若此时浇水过多、容易烂根,入秋以后,可放在阳光较多的地方照射,以促进花芽分化。蟹爪兰不耐寒,秋凉后要移入室内,放置向阳处,室温以维持在15摄氏度上下为宜。孕蕾期要经常喷水,保持变态茎及花蕾湿润。开花期温度以1O-15摄氏度为好,花后出现一段较短的休眠期,这时应少浇水,停止施肥,将全部残花剪棹,并进行修整株形,待茎节上长出新芽后,再进行正常水肥管理。
2.防落花:引发蟹爪兰落花、落蕾的主要原因:
(1)秋末冬初,时有寒流侵袭,这时砧木受冻停止生长,花蕾就会大部分脱落。用三棱箭作砧木的落蕾较严重,由于三棱箭在25——37摄氏度的温度下生长旺盛,20摄氏度上下生长缓慢,15度上下停止生长的缘故,由此看来用三棱箭嫁接的蟹爪兰,应该关注防寒。
(2)开花期盆土过干,气温骤然变化或日夜温差过大以及出现0摄氏度以下的低温,均易引发落花、落蕾。
(3)花期随意搬动花盆,也可引发断茎造成落花、落蕾。而花蕾形成初期,浇水太多,会造成花蕾脱落。针对以上情况,采取保温措施,适度浇水,不要随意搬动,即可有效的防止落花落蕾。3.防变黄:蟹瓜兰是短日照花卉,怕强光曝晒,喜微酸性土壤,温度过高,强光直射,空气干燥,通风不良以及盆土碱性等,都会造成蟹爪兰茎节萎缩发黄,并易从基部脱落。蟹爪兰如遭受红蜘蛛为害,也会茎节发黄、脱落。由此看来夏季要关注遮荫,经常向植株喷水,并关注放在通风处养护,发现红蜘蛛为害时,立即喷1000——1500倍氧化乐果溶液。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