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梨树开花| 风水植物 60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2-14
哪个大神清楚几内亚凤仙花养殖?能不能具体说一下。

被采纳
wangbeike 2018-02-14

凤仙花适合放在卧室里养。凤仙花别名:指甲花,急性子,凤仙透骨草,无患子目、凤仙花科、凤仙花属一年生草本花卉,全株分根、茎、叶子、花、果实和种子六个部分。因其花头、翅、尾、足俱翘然如凤状,故又名金凤花。凤仙花的身体有根、茎、叶子、花、果实和种子六个部分。花颜色多样,有粉红,大红,紫色,粉紫等多种颜色,花瓣或者叶子捣碎,用树叶包在指甲上,能染上鲜艳的红色,非常漂亮,很受女孩子的喜爱。凤仙花性喜阳光,怕湿,耐热不耐寒。喜向阳的地势和疏松肥沃的土壤,在较贫瘠的土壤中也可生长。凤仙花生存力强,适应性好,通常很少有病虫害。

其他回答(共2条)
tai一9890 2018-02-14

常见的凤仙花栽培最容易,而新几内亚凤仙、何氏凤仙栽培相对复杂一点。通常有这些:①播种:选取环境温度为22~26℃、湿度为50~85%之间的条件,要求光照充足时播种,但要事先将基质整理好,不能有大土坷垃,要整平整细,防止“吃种”。将苗基质淋足水分,待水分完全渗下后将种子撒播均匀,然后覆盖厚度为0.5~0.8厘米的细沙土或蛭石,5~6天即可出芽。②苗期养护:子叶期要保持基质湿润,不可干旱,但也不宜过于湿涝,防止“猝倒病”的发生。真叶期就要控水,基质表层见干方可淋水,初生真叶展开后即可移植,当然,你的种植假如量小,可以直播,不需移植更利于根系的健壮。③成苗养护:移植前浇足水分,然后带土坨移植,移植时栽植深度以原深度或稍深一点为宜,立即浇足水分,夏季栽植时要适当遮荫几日,一周后即可正常养护,不见干无需浇水,再生长出来2片真叶后即可少量浇灌肥水,以促进生长,施肥最好营养全面,可得到较多较大的花朵。凤仙花很好养的,只要保持充足的光照,不干旱、不湿涝,施肥少量多次进行即可。

奔跑的刘备 2018-02-14

凤仙花,又名指甲花、染指甲花、小桃红等。因其花头、翅、尾、足俱翘然如凤状,故又名金凤花。凤仙花属凤仙花科一年生草本花卉,产中国和印度。凤仙花的生命力极其顽强,结种子的时候也特好玩,一碰就开。凤仙花栽培步骤/方法
1.春天是凤仙花播种好时节,
1.土壤:应选取疏松、肥沃、深厚、通透良好的土壤,忌积水、久湿和通风不良的培养土。看下图播种后13天出苗的凤仙花。-2-步骤/方法
1.春天是凤仙花播种好时节,
1.土壤:应选取疏松、肥沃、深厚、通透良好的土壤,忌积水、久湿和通风不良的培养土。看下图播种后13天出苗的凤仙花。
2.凤仙花出苗一周以后,长出第一对真叶(4月播种、发芽)。播种10天后开始施液肥,以每隔一周施一次。
3.凤仙花处于成长期,快速生长出茂盛的叶子。并开始结花苞。【凤仙花对夏季高温和土壤干燥、空气湿度过低等不良环境,也会产生比较大的负面反应,甚至会出现叶片卷缩、枯尖、落叶以至植株死亡】
4.凤仙花开花(5月花期需要对凤仙花进行摘心、追肥、防涝。到了6-8月要进行病虫防治。)ps:花期可采用摘心的方法,同时摘除早开的花朵及花蕾,使植株不断扩大,生长更多的花蕾。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