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向天再借五块钱| 风水植物 299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2-14
哪个大神晓得蝴蝶兰开多久?哪位网友晓得?

被采纳
法国女人 2018-02-14

1、蝴蝶兰的栽培介质主要以苔藓类和水草为主。通常土壤栽培需要松软一点的土壤。
2、对于温度,蝴蝶兰的要求是比较严格的,通常要15-30℃,假如低于或者高于这个温度就会出现不生长或者黄叶的现象。
3、水分要充足。蝴蝶兰的叶片是不容易存储水分的类型,就需要土壤中有足够的水分。蝴蝶兰新根生长旺盛期要多浇水,花后休眠期少浇水。春秋两季每天下午五时前后浇水一次,夏季植株生长旺盛,每天上午九时和下午五时各浇一次水,冬季光照弱,温度低,隔周浇水一次已足够,宜在上午十时前进行。如遇寒潮来袭,不宜浇水,保持干燥,待寒潮过后再恢复浇水。
4、光照要适当。虽说蝴蝶兰是喜欢阴凉的植物,可是所有的绿色植物都需要充足的光照来制造自身需要的能量的。特别在开花的时候,蝴蝶兰需要充足的光照,不过要防止被阳光直射。
5、通风。蝴蝶兰对于空气的质量也有相当高的要求,家养的蝴蝶兰通常要常通风,防止虫害。
6、适量施肥。特别在冬天,施肥次数少了下一年花就会开很少。春天是生长期,可以用蝴蝶兰专用的营养液。
7、开花后要将枯萎的花剪掉,肩上对于养分的消耗,并且枯萎的花吊在上面看起来也很不好看。
8、浇水要适量,不能太频繁,太频繁会将蝴蝶兰根不泡坏。
9、要关注保持温度。家养的蝴蝶兰很容易由于温度过低而出现不生长的现象。冬季的时候要关注给蝴蝶兰保暖哦。
10、施肥要适量。不要觉得进入生长期了就要使劲施肥,施肥通常7-10天一次就好。不懂的话可以在买的时候问问卖肥料的人,或者看看肥料的说明书。
11、要用合适的花盆,不要大株用小盆也不要小株用大盆,都会给蝴蝶兰不好的生长环境。

其他回答(共3条)
Miss小小 2018-02-14

蝴蝶兰对温度和湿度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它最适合的温度是10摄氏度~30摄氏度,最适合的湿度是50%~60%。假如你觉得这样太专业了没法去计算,另外你可以买一个像这样的干湿温度计。你看这边可以是室内的温度,这边是室内的湿度,这样你就可以一目了然室内的温度和湿度。而且在冬季,北方都有取暖的设施,很容易达到蝴蝶兰需要的温度。由于在冬季取暖设施室内温度达到了,不过它的温度就相对的少一些。如何来保持蝴蝶兰的湿度,我可以告诉你两个小窍门:首先我们可以打一盆清水放在这里,假如你觉得不太好看还有另外一个办法,你可以拿一条毛巾把它弄湿,然后把这条毛巾放到蝴蝶兰的盆上这样就可以,也可以增加蝴蝶兰的湿度。另外还有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千万不要把蝴蝶兰放到取暖设施上或者是空调底下去吹,由于风是很干的,蝴蝶兰可受不了它会很快枯萎的。以及呢蝴蝶兰在浇水,呦!这个我可不能乱说,由于蝴蝶兰对浇水也是有要求的,很严格的,我们还是先听听专家是如何说的。采访:你浇的太勤了它容易烂根,它属于气生根。气生根一个星期浇一次水,这是最勤的了,通常的十天浇一次就可以了。假如浇的话就一次性浇透,干了用手一摸,水草特干了浇一次,一次性浇透。假如不浇了,在叶面上湿水就行了,用喷壶喷一点,花上面千万不能沾水,叶子上可以湿一点,花上面千万不能沾水,它一沾水它就谢了。好了,现在我们已经了解到给蝴蝶兰浇水的几个小要点了。假如你想在第二年让蝴蝶兰开更艳丽的花朵,一定要记住给它施用这种蝴蝶兰专用营养液。这种营养液可以在花鸟市场上买到。以及一点你一定要记住蝴蝶兰非常忌强光,也就是中午日光强的时候不要在阳光下暴晒。不过这也不是说蝴蝶兰就不喜欢阳光,您可以在日照不是很强的时候放到阳台上。以上几点就是对养护蝴蝶兰的几个小窍门,不知道你记住了没有?我再重复一遍几点最重要的,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养护材料一定要是这种水草才适合。第二是对温度的要求,蝴蝶兰温度是16~30对湿度的要求是50%~60%之间,这几点小窍门不知道你记住没有?期望能对你有用。

秋储冬藏 2018-02-14

蝴蝶兰最好看。家里养兰花,价格较实惠的就是蝴蝶兰了。蝴蝶兰的品种多见,颜色也比较多类。有紫黑色,桃红色,黄白色等。蝴蝶兰的外形像是飞舞在花间蝴蝶一样。当一阵阵微风拂过蝴蝶兰时,它就翩然起舞,姿态优雅美丽。蝴蝶兰适合养殖在花坛空间大,采光好的地方。

狼外婆 2018-02-14

蝴蝶兰是一种适合室内养殖的植物,花形似蝶。优雅,秀气。具有“兰中皇后”的美誉。花朵是蝴蝶兰最有观赏价值的一部分。由于大多数的蝴蝶兰产于潮湿的亚洲,这也就决定了蝴蝶兰的生长特性,通风透气气温适合,湿度高的环境可以说是很适合养殖蝴蝶兰。新手在养殖蝴蝶兰之前要清楚,积水不利于蝴蝶兰的生长,防止让蝴蝶兰在烈日下曝晒。冬天来临时要控制好室内温度,在温度低于15度时会影响蝴蝶兰的生长。蝴蝶兰的养殖土壤:可以选取松针叶、花生壳、树皮丝、粘土球等材料作为养殖蝴蝶兰的基质。蝴蝶兰对土壤要求较高,需要透气、耐腐烂、微酸、透水。假如自己无法配置好这些材料的话,可以直接到花市购买蝴蝶兰专用的兰土。(PS:种植蝴蝶兰的盆子可以选取塑料盆或者陶瓷盆,考量到蝴蝶兰喜欢透气的生长环境,建议选取多孔浅盆,盆高小于盆直径的最好)。最适合蝴蝶兰的环境温度:栽培在室内的蝴蝶兰的养殖温度是有讲究的,白天温度最好控制在25-28度之前,夜间的温度需要控制在18-20度。蝴蝶兰产于亚热带,因此高温高湿度的环境很适合蝴蝶兰的生长(夏季温度高于32度时,蝴蝶兰会直接进入半休眠状态,要防止高温。),当温度较低的情况下,蝴蝶兰的生长会受到抵制,据有关资料上称,当温度在15度时,蝴蝶兰的生长直接是停滞的状态。而低于15度时,根系会停止对水分的吸收。会造成叶片出现黑斑。北方的冬季天气较为严寒,室内的温度也较低,不过可以开暖气,当室内温度低于15度时,要特别小心的呵护蝴蝶兰,白天将蝴蝶兰放置在向阳的地方,减少浇水次数。或者通过地面洒水的方式。晚上需要对其进行保温,给它套上兰株套袋。使用供暖设备给兰株进行供暖时一定要关注不能让暖气片离花太近。蝴蝶兰的浇水方式:高湿度是蝴蝶兰的最爱,但积水绝不是,要防止让蝴蝶兰处于缺水的状态,特别是在蝴蝶兰的生长期间。一旦频繁的出现缺水会造成叶片发黄,并且很难以恢复。通常给蝴蝶兰浇水可以采用喷壶进行浇水,浇水浇到盆底有水流下来就好,防止浇太多的水。由于蝴蝶兰喜欢高湿度的环境,可以经常的在放置兰花的地方进行洒水以保持兰花周围的湿度。但一定要小心,不能让兰叶心部积水。冬天也不可以将水洒到叶片上。浇水原则:见干见湿,当栽培基质表面变干时再浇一次透水;通常浇水宜在晴朗有阳光的上午进行,水温应与室温接近。当室内空气干燥时,可用喷雾器直接向叶面喷雾;但关注,花期喷水不可将水雾喷到花朵上去。经常通风和遮阴会更有利于蝴蝶兰的生长:在养花论坛中常看到一些蝴蝶兰烂根的养花问题,而这也有可能是由于没有一个通风的环境所造成的。蝴蝶兰娇贵,选取通风的环境会更有利于它的生长。闷热的环境也不适合养殖蝴蝶兰,特别是在南方的夏季要关注给蝴蝶兰遮阴。蝴蝶兰是附生兰,性喜半阴。冬季气温低,要使用中午的时间给它通风,但不能让风口直向兰株吹。春秋季,要关注给兰花避光。蝴蝶兰的施肥关注事项:施肥的原则应少施肥、施淡肥。由于它生长比较快,生育期也比较长。施肥月份关注事项:种植一年或者多年的蝴蝶兰每年的春末夏初(5月份)会进行换盆,刚换过盆的蝴蝶兰处于恢复期,不用给兰株进行施肥。而经过一个月的恢复后,兰株开始正常生长。也就是说在6-9月,兰株进入生长期,每周需要给兰株进行施一次肥。适合蝴蝶兰用的肥料:叶面肥、磷酸二氢钾、加水发酵后的农家肥、兰花专用肥等。在生长期,可以用叶面肥和磷酸二氢钾交替给蝴蝶兰进行施肥。假如没有这两种肥的话,可以选取加水发酵后的农家肥进行浇灌肥水。家里有兰花专用肥的,直接施用兰花专用肥。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