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聆听心里的声音| 客厅 98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2-14
顶面两边高低,在尽量不吊顶的情况下如何装修?预算包括什么?

本想之前不吊顶的,但墙面已瓷片上墙,才发现顶面两边高低,相差4.5cm,在尽量不吊顶的情况下如何装修?或有什么好的建议?望各位大神支招,谢谢!

被采纳
完美白羊男 2018-02-14

要知道客厅装修不吊顶会省一些装修费用,适合那些预算不高的人。不过,从美观好看的角度出发,客厅不吊顶来装修最重要的是客厅的粉刷工作。也就是客厅粉刷工作一定要做好,不能出现塌落的现象。要知道粉刷平顶塌落的原因不外乎两点:第一,现浇混凝土楼板的模板安装马虎、高低不平,或者用废机油作脱模剂,用油毡或纤维板甚至用纸补模板缝,在粉刷前未清除干净。第二,房屋楼板板底不平,粉刷找平层过厚,或者板底附着杂质没有清除。客厅装修不吊顶要好看就要解决粉刷塌落的可能性,了解了粉刷平顶塌落的原因,那就就要想办法解决,最好还在吊顶施工时就尽量防止出现这种情况,从根本上杜绝粉刷平顶塌落出现的可能性。因此这就要求在装饰平顶时,对保留的原粉刷层应该进行逐一检查,将空鼓、开裂的粉刷层铲除重做。在此小编也要提醒施工人员关注,在修补粉刷层末粘结牢固前尽量不要使用震动性大的机具,以免震动楼板。客厅装修不吊顶要好看除了解决粉刷塌落的可能性外,还要看客厅的房型问题,它适合客厅高度不够的情况。以及,客厅装修不吊顶要好看最好客厅的装修呈简单风格,如现代简约风格,还要关注客厅装修整体的协调性,突出客厅的空间性。除此之外,还要关注不吊顶装修客厅细节的质感和美观性,也就是关注细节处的装饰,还可以用灯光或者是四角的边线过渡来弥补不吊顶的缺陷。要关注,不吊顶装修的客厅最好使用浅色装饰。客厅装修不吊顶要好看,暖气片的布置:客厅是主人家庭设计装饰才艺和体现艺术修养的展示平台,色彩、搭配和造型都应较完善。假如选取颜色造型夸张的暖气片,总觉得有喧宾夺主的感觉。客厅的暖气片主色调最好为白色或比较淡一点的色彩。除此之外,还要注重散热效果,终究其主要功能是用于取暖,由于客厅比较小,选取暖气片规格也不样,选取相对较小尺寸的热量也很容易满足需求。

其他回答(共3条)
阿桂园丁 2018-02-14

欧美式吊顶的装修效果很好的,欧式风格也分很多种的,举个例子纯欧(美式、英式)、简欧、地中海等……纯欧式正常情况下都是吊顶的,它讲究的就是华丽典雅高贵,而吊顶会起到很大的作用。简欧对于吊顶就可有可无了,有的话也是非常简单,举个例子就吊一圈边顶。吊不吊顶得看您的情况了。

建议客厅不吊顶好。建议不吊顶的原因:
1、吊顶会产生多余的污染。无论选取多好的装修材料,只要是装修,肯定会产生污染,为了好看而选取吊顶而带来对身体的危害,是个极为不明智的做法,特别是吊顶需要用到粘合剂等多种化学材料。
2、吊顶的质量维持时间短。通常情况下,吊顶不像墙面那样坚固,非常容易受到损坏,假如能够维持3-5年不出现问题已经算得上好的装修了。一旦出现了问题需要重新修理的时候会发现非常麻烦,甚至会选取放弃。
3、吊顶清理比较麻烦,且容易养老鼠。高高在上的吊顶通常不敢大动,清理也比较麻烦,因此很久也不会动。在上面的空的地方,老鼠活动非常方便。

小俏儿nancy 2018-02-14

尽量用装饰来遮蔽,让它显不出来。不可以吊顶。可以选取梁两边做木制格栅效果的顶面。比如吸音板造型样式,类似地中海风格效果。卧室灯找个随此风格走梁下,不影响高低就好。或者石膏板拼格栅造型~~板之间鸡嘴缝,离顶十二公分。然后造型下走石膏角线,梁按石膏造型配合走,水晶系列挂珠灯。不需要太低。另外、用一些生长旺盛的植物来缓解横梁压顶的煞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