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樱花漫天| 贷款类型 996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2-14
离婚后一方如果购房,是否算首套房?这个谁了解?

被采纳
meiliwa 2018-02-14

用“假离婚”的手段骗取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绝对行不通!而且有可能弄假成真、得不偿失。千万不要轻易尝试,防止因小失大。据了解,现在未有新的有关二套房认定的政策出台,各银行都是按照央行的规定,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假如有贷款记录,即使离婚后手里没有房产,假如能查到,照样是“二套房”。也就是说,“假离婚”逃避二套房确实行不通。夫妻双方假如有贷款买房记录,即使离婚后将房子划归一方,无房一方再购房依然是“二套房”。其实,依照最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当职工还清首个公积金贷款后,想购得第二套房,是可以支取公积金账户存款的。在满足所需条件下,也可享受公积金贷款。

其他回答(共4条)
蓝精灵之家 2018-02-14

去名后,算首套房,现在很多假离婚的就是想钻这个空子。假如

梅子里 2018-02-14

你不享受首套房政策,由于你以享受过首套房的优惠政策,银行是认你的房子贷款的,只要你名下有过贷款记录,在购房贷款就是二套购房,首付要60%,利率上浮10%

铁臂女金刚 2018-02-14

银行认定为二套房的七种情况:1父母名下有住房,以未成年子女名义再购房详解:依照新的政策,家庭成员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即未成年子女也是被划为家庭范畴的。以未成年子女的名义申请贷款购房时,就会按照二套房政策执行。2未成年时名下有房产,成年后再贷款购房详解:依照现在银行“认贷又认房“,假如不出售现有房产的情况下,再贷款购房是属于二套房的,将按照二套房的政策执行。假如按过去政策,未成年时的房产只要没贷款,再申请房贷不算二套。3个人名下有全款购买的住房,再贷款购房详解:过去只“认贷“,这种情况不算二套房,但现在加了“认房“,虽然没有贷过款,但只要是在房屋产权交易系统中能够查到名下有房产,在不卖掉且申请贷款的情况下,也会被认定为二套房。4个人名下有贷款购买住房,结清出售后再贷款购房详解:现在银行对二套房认定是“认房又认贷“,也就是说虽然贷款买的房产出售以后,家庭名下已没有任何住房,但由于其之前有贷款记录,再申请房贷也会被算做二套房。5首次购房使用商业贷款,再次购房使用公积金贷款详解:现在公积金贷款政策也比较严格,只要借款人有过房贷记录,不论房贷是否结清、房产是否出售,即便从未使用过公积金贷款,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也会被算做二套房。6婚前一方曾贷款购房,婚后以另一方名义申请贷款购房,但两人户口没有在一起详解:夫妻双方结婚后虽然户口没有落在一起,但在民政局有过结婚登记。目前,银行在批贷时除要求借款人提供户口本外,还会要求借款人提供婚姻问题证明,而结了婚的夫妻是不能提供单身证明的,另一方再购房时也会被算作第二套房。7婚后双方共同贷款购房,离异后一方再申请贷款购房详解:只要央行的征信系统中能够查到房贷记录,那么即便离异后房产判给一方,另一方再贷款购房时也会被认定为二套房。这使得很多试图通过“假离婚“来规避二套房新政的想法也付之东流。

利马阁 2018-02-14

首套房界定:
一、贷款买过一套房,商业贷款已结清,再贷款买房——算首套。
二、贷款买过一套房,后来卖掉,通过房屋登记系统查询不到房产,但在银行征信系统里能查到贷款记录,再贷款买房——算首套。
三、全款买过一套房,贷款买房——算首套。
四、全款买过一套房,后来卖掉了,房屋登记系统查不到房产,再贷款买房——算首套。
五、个人名下有两套房的商业贷款记录,全都已还清且出售,同时能够提供两套住房出售的证明,这种情况下再贷款时——算首套。
六、个人名下有一套房商业贷款已还清,另一套是公积金贷款已出售,同时能够提供住房出售的证明,申请商业贷款再买房——算首套。
七、夫妻两人,一方婚前买房使用商业贷款,另一方婚前购房用的是公积金贷款,婚后两人想要以夫妻名义共同贷款。若贷款已还清,银行业金融机构可以依照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问题等实际因素灵活把握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
八、夫妻两人,一方婚前有房但无贷款记录,另一方婚前有贷款记录但名下无房产,婚后买房申请贷款——算首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