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下一秒的幸福| 风水植物 79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2-17
滴水观音的盆用哪种比较好?主要有什么注意事项

被采纳
阙里 2018-02-17

通常是用瓦盆。由于滴水观音是海芋属的植物,属于热带的植物,对土壤的要求不高,但在排水良好、含有机质的沙质壤土或腐殖质壤土中生长最好,因此对水分要求较大,因此需要排水条件较好、透气性也好的瓦盆比较好。考量到美观因素的话也可以使用瓷盆,由于滴水观音生命力和适应能力较强,瓷盆也能满足它的种植要求。塑料盆也能种植,但除了轻便种植效果显然没有上两种好。

其他回答(共3条)
终承睿aoq 2018-02-17

题主好,据我所知是可以的哦,水培滴水观音可用洗根法将土栽植株改为水培植株,在洗根时应小心清洗,尽量不要损伤块茎和根系,同时剪去烂根和已老化的根系是比较好的。

你是花花世界 2018-02-17

题主好,比较常见的家养瓶子草科植物有滴水观音、绿萝、铜钱草、风信子、多肉等。这些都市比较好养的植物。以及瓶子草也属于瓶子草科,外观很美。

来自星星的ni 2018-02-17

题主好,滴水观音的盆比较好的要用材质比较好的白瓷盆,由于滴水观音能长得很大很重,材质不好的花盆在移动时容易损坏。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