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爱做梦的猪v| 夹板木材 20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2-18
假香樟木识别办法是什么?谁说说看?

被采纳
雪茄姑娘 2018-02-18

1、闻气味,打开包装,若香樟木香味特浓、刺鼻,则很有可能是假的。那是由于浸泡香精水或樟脑油精,引起气味特浓,正宗的香樟木是淡淡的味道和假香樟木味道不一样,掰开后香味略浓,是里面的木材酚多精的淡淡香味。香樟木长期放置空气中,表面的香味渐渐淡化,但掰开后里面仍有香味。假品由于泡制,难以浸透到木材中间,掰开后里面的味道很淡!特别是集成板、板材等大件,差别很明显!香樟木块因是很小的薄片,香精水或樟脑油很容易浸透,但味道很浓!
2、看颜色,颜色发黑或暗黑的,通常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厂家收集樟木废品加工而成,用香樟木做的废旧的破船,长年累月经受风吹雨打而变黑,若加点其他的香精即可以次充好;另一种是用一些低廉的其他材种,用樟脑油精或类似的香精水浸泡,气味可以做到与正宗的香樟木块接近,但颜色由于浸泡而变暗、变黑。优质的香樟木是淡红色,即黄樟、红樟,发黑要么是次品,要么是假品!

其他回答(共2条)
仁德的刘备 2018-02-18

如何鉴别真假香樟木家具看色:优质樟木(黄樟、红樟)颜色为淡黄色、红色。假如木材颜色发黑通常为次品或假品。闻香味:正宗樟木的气味是淡淡的,切割开后,香味略浓。长期放置,香味转淡,但再次切割,仍有香。假樟木通常香味特浓、刺鼻。这是由于浸泡在香精水或樟脑油精中所致。切割后,香气很淡。

远在咫尺eason 2018-02-18

打开包装,若樟木香味特浓、刺鼻,则很有可能是假的;那是由于浸泡香精水或樟脑油精,引起气味特浓,正宗的樟木是淡淡的味道和假樟木味道不一样,掰开后香味略浓,是里面的木材酚多精的淡淡香味;樟木长期放置空气中,表面的香味渐渐淡化,但掰开后里面仍有香味。香樟木是常绿乔木,生长期缓慢,是传统的稀有名贵木材。香木能够散发出特殊的这种香气使得香樟木家具这种香气使得香樟木家具有着独一无二的实用功能:防虫防蛀、驱霉隔潮。羊毛、羊绒、丝绸、棉麻、羽绒等高档衣物,邮票、字画、书籍等收藏品放入其中,不但不虫不蠹不发霉,并且气味芳香,沁人心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