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四海旅行| 采暖 829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2-28
暖气片和地暖哪种好,它们各自的优缺点是什么?有人知晓的吗

被采纳
stay 2018-02-28

其实暖气片和地暖都各有优缺点吧,看你自己家适合哪种的取暖方法咯。地暖通常比较适合家里长期有人居住的,就像有老人和小孩这样经常在家的。暖气片就比较适合上班族,上下班很规律的,地暖的舒适度要比暖气片高,但暖气片比地暖更方便,升温更快速。

其他回答(共3条)
我愿带你去疯 2018-02-28

这个没有一个实际的答案,地暖和暖气片都有各自的优缺点。地暖的受热比较的均匀,不会像散热片一样占空间缺点,不过坏了维修起来非常的麻烦。散热片受热比较的快,清洗起来也会非常的方便,不过假如室内非常的小,这样安装散热片就会更加的占位置,看起来室内就会更小,可能会影响整体的美观。

那时此刻 2018-02-28

地暖和暖气片都是现在比较多选取一种暖气设备,现在冬季取暖,有的家庭用地暖,有的家庭是暖气片,地暖十分舒适,但地暖升温较慢;暖气片采暖效率非常高,但舒适度又不如地暖。那么地暖和暖气片哪个好最节能,地暖和暖气片哪个比较好?暖气片安装更方便地暖:地暖是一个隐蔽的工程,工程量浩大,特别是地暖管的铺设要十分小心,防止后期出现漏水的巨大浩劫,并且只有毛坯房才能安装地暖。暖气片:暖气片有明装和暗装两种方式,毛坯房两种方式都可以。暗装管道隐藏,施工略为复杂、已经装修好的房子只能选取明装安装方式,走明装管道,施工周期短,方便快捷。地暖价格略便宜装地暖还是暖气片还要考量价格问题,整体而言地暖和暖气片的价格是接近的,不过相比较之下,地暖略便宜一点,一套系统可能便宜几百到几千元不等。暖气片升温更迅速地暖:使用过地暖的人都知道,地暖升温较慢,通常需24小时开启,方可以达到最佳的舒适度。原因是地暖采用的是低温热水辐射,散热较慢,需要一定的过程才能对房间进行加热。暖气片:升温速度远远超过了地暖,通常打开暖气片半小时上下,就能感觉到温暖,也不需长期加热,可以做到随走随关,适合上班族使用。地暖更节能地暖:虽然地暖需全天加热来保证温度的平衡,不过其节能程度去远远高于暖气片。这主要是由于地暖采用的是低温辐射散热,且地暖具有控温,调温的功能,虽开启时间长但所耗电量小。暖气片:暖气片属于空气对流散热,要求水温要达到一定高度,且暖气片没有控温装置,在热水冷却之后又要进行循环加热,对能源的损耗高于地暖30%,在节能程度上,地暖占明显优势。关于地暖和暖气片相关知识就介绍到这,以上也把它们优缺点介绍得很详细,也应该知道哪种比较好了吧,这边提醒大家一下:暖气片散发的热气是通过对流和热辐射来传递的,在选取卧室暖气片的时候,最好选取热辐射较强的暖气片,这样能使空气对流而扬起的灰尘大大减少。

雪茄姑娘 2018-02-28

暖气片和地暖各有各的好处,地暖比较舒适,暖气片采暖好。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