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比目鱼ok| 壁纸 62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2-28
贴墙纸和刷墙漆哪样环保?应该注意什么

补充:贴墙纸和刷墙漆哪样环保

被采纳
顶端食物 2018-02-28

婚房的主色建议你用暖色比如粉色那样会有很温馨、喜庆的感觉贴墙纸的话要贵一点漆要便宜点假如要时尚一点我还是建议你贴墙纸不过清洗麻烦一个是价钱刷乳胶漆的话比较环保。过个几年不想这样的话还可以贴壁纸或者再贴砖,假如现在用墙砖的话后期想换的话就比较麻烦了。贴墙纸比较好看,不过按照环保来说还是刷墙漆比较好。贴墙纸会显得很温馨,不过从整体环保系数来说,壁纸是没有乳胶漆的环保系数高的颜色依照自己的喜好,贴墙纸和刷乳胶漆各有各的好,墙纸受潮容易变质脱落,乳胶漆没有墙纸耐脏。严格的说,应该是买的产品是环保的,否则哪种材料都不能保证是环保的。现在好的乳胶漆有很多,它们的质量已经达到环保要求了,而墙纸作为局部的点缀其装饰效果是不错的,家庭里面大面积使用有点不宜——环保的墙纸,其价格不菲

其他回答(共3条)
taiwen 2018-02-28

题主好,贴墙纸要用胶,那个是不环保的,相对来说墙漆的危害小一点,相比之下还是墙漆环保些~

亲爱的星空 2018-02-28

墙纸和刷漆都看你自己咋选取了,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贴墙纸,看着舒服,也不单调大部分人还是选取刷墙漆,习惯了看你想怎么装修看着舒服了我家装修有卧室贴的壁纸客厅刷的漆

新丁丁丁 2018-02-28

假如是要贴墙纸,也要先处理好基层墙面,前几步处理和刷墙漆一样,刮腻子后有区别:
1、墙面刮腻子。
2、过去在贴墙纸前要涂刷一遍白乳胶,不过由于白乳胶的环保性较差,现在已经不用了,基本是涂刷一层基膜,由于假如直接贴墙纸,胶的粘合力很强,直接贴有可能把墙面的基层拉脱落,假如你先刷一层基膜(或者也叫墙纸伴侣),基膜可以封闭墙体,防水防潮,增加墙壁与墙纸的黏合度。
3、刷了基膜以后,等一天再贴墙纸就可以了。现在也有一些壁纸胶里面已经带有基膜成分,这样的就不用再单刷基膜了,腻子干透了,涂刷壁纸胶直接贴墙纸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