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卡小飞| 风水植物 59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3-05
滴水观音换盆后耷拉是咋回事?需要关注哪些点

被采纳
顶端食物 2018-03-05

滴水观音南星科、海芋属名滴水莲、佛手莲等绿草本植物药用价值;温暖潮湿、土壤水充足条件便叶尖端或叶边缘向滴水;且花像观音称滴水观音滴水观音商品名名滴水莲、佛手莲其俗称狼毒(茎)、荷、观音莲、羞草、隔河仙、观音芋、广东狼毒痕芋、狼毒(广东)、野芋、山芋、根芋、虫芋、芋、蒙等台湾所说马蹄莲即指海芋[2-3]该植物绿草本植物药用价值[2]滴水观音花语--志同道合、诚意、意思、内蕴清秀滴水观音名海芋古称观音莲羞草清除空气灰尘功效[2-3]滴水观音根、茎白色汁液毒,滴水毒,皮肤接触,引发瘙痒或强烈刺激,眼睛接触引发严重结膜炎,甚至失明栽培技术空气湿度低水马蒸发掉般滴水都早晨较称吐水现象(仅仅海芋现象)花佛焰状属佛焰花序种喜温暖、潮湿充足阳光观赏花卉植物般冬滴水观音春季花休眠花期11月至翌5、6月2至4月盛花期
1、温度20-30℃低耐8℃低温夏季高温要保持土壤潮湿、经喷水、遮阴仍能冬季室温低于5℃滴水观音热带雨林林植物故其需高湿度散射光才
2、耐阴植物喜欢半阴环境应放置既能遮阴通风环境
3、特别喜湿季节仅要求盆土潮湿且要求空气湿度低于60%夏季高温要加强喷水其创造相凉爽湿润环境置放于室内空调厅既要保证盆土湿润要给叶面喷水若冬季室温能达15℃应控制浇水否则易引发植株烂根般情况每周喷1温水即保持其叶色浓绿
4、用腐叶土、泥炭土、河沙加少量沤透饼肥混合配制营养土栽培另水培要关注防烂根添滴水观音图片欣赏(19张)加营养液通每春季换盆1每月松土1保持盆土处于通透良状态
5、比较喜肥3至10月应每隔半月追施1液体肥料其氮元素比例适增高能加入点硫酸亚铁更叶片荷叶、光洁温度低于15℃应停止施肥
6、滴水观音观叶植物种植养护情况叶片现发黄、干枯现象应连同茎部起用刀削掉影响其叶观赏性
7、滴水观音茎内白色汁液毒滴水毒误碰或误食其汁液引发咽部口部适严重窒息引发脏麻痹死亡皮肤接触汁液发瘙痒或强烈刺激眼睛接触汁液引发严重结膜炎甚至失明故应尽量减少接触滴水观音孩家庭要种植

其他回答(共3条)
想飞的鱼020 2018-03-05

水培滴水观音可用洗根法将土栽植株改为水培植株,在洗根时应小心清洗,尽请不要损伤块茎和根系,同时应剪去烂根和已老化的根系。若块茎无根,则应先放荫蔽处晾2~3天,待伤口干燥后再浸入水中,2~3天后便可见新根冒出。水培初期应2~3天换一次水,水深以浸没根系的2/3为宜,周后便能长出新根,3周后待水培植株适应了水培环境后,再改为营养液培养。其后,约1个月上下换一次营养液。由于滴水观音茎秆组织比较疏松,如水质差易受污染而引发烂根和茎秆腐烂。由此看来要保持瓶水洁净,同时还应结合换水或换背养液清洗块茎和根系上的黏液,并剪除烂根。温度:滴水观音在至少18℃的环境下才能生长好,假如气温低于18℃,滴水观音会处于休眠状态,停止生长。在室内观赏栽培特别关注。阳光:滴水观音喜阴,不要让阳光直射。让滴水观音变“蔫“了,主要是施肥不够,要关注追肥。施肥:由于滴水观音生长非常快,比较喜肥,每月施1-2次氮、磷、钾复合肥(其中氮素比例可适当高一些),如能施一点硫酸亚铁会使叶片更大更绿,长期缺肥容易造成滴水观音茎部下端空秃,影响观赏价值。当气温降低进入休眠期后可以减少或不施肥。关注事项其汁液有毒,要防止滴入眼中或误服,引发咽喉红肿或眼睛发炎。有小孩的家庭最好不要种植。

小太阳言夏 2018-03-05

滴水观音水培方法有这些:
1.水培滴水观音可用洗根法将土栽植株改为水培植株,在洗根时应小心清洗,尽请不要损伤块茎和根系,同时应剪去烂根和已老化的根系。
2.若块茎无根,则应先放荫蔽处晾2~3天,待伤口干燥后再浸入水中,2~3天后便可见新根冒出。
3.水培初期应2~3天换一次水,水深以浸没根系的2/3为宜,周后便能长出新根,3周后待水培植株适应了水培环境后,再改为营养液培养。其后,约1个月上下换一次营养液。
4.由于滴水观音茎秆组织比较疏松,如水质差易受污染而引发烂根和茎秆腐烂。由此看来要保持瓶水洁净,同时还应结合换水或换背养液清洗块茎和根系上的黏液,并剪除烂根。
5.滴水观音在至少18℃的环境下才能生长好,假如气温低于18℃,滴水观音会处于休眠状态,停止生长。在室内观赏栽培特别关注。
6.滴水观音喜阴,不要让阳光直射。让滴水观音变“蔫“了,主要是施肥不够,要关注追肥。
7.施肥:由于滴水观音生长非常快,比较喜肥,每月施1-2次氮、磷、钾复合肥(其中氮素比例可适当高一些),如能施一点硫酸亚铁会使叶片更大更绿,长期缺肥容易造成滴水观音茎部下端空秃,影响观赏价值。当气温降低进入休眠期后可以减少或不施肥。

滴水观音南星科、海芋属名滴水莲、佛手莲等绿草本植物药用价值;温暖潮湿、土壤水充足条件便叶尖端或叶边缘向滴水;且花像观音称滴水观音滴水观音商品名名滴水莲、佛手莲其俗称狼毒(茎)、荷、观音莲、羞草、隔河仙、观音芋、广东狼毒痕芋、狼毒(广东)、野芋、山芋、根芋、虫芋、芋、蒙等台湾所说马蹄莲即指海芋[2-3]该植物绿草本植物药用价值[2]滴水观音花语--志同道合、诚意、意思、内蕴清秀滴水观音名海芋古称观音莲羞草清除空气灰尘功效[2-3]滴水观音根、茎白色汁液毒,滴水毒,皮肤接触,引起瘙痒或强烈刺激,眼睛接触引发严重结膜炎,甚至失明栽培技术空气湿度低水马蒸发掉般滴水都早晨较称吐水现象(仅仅海芋现象)花佛焰状属佛焰花序种喜温暖、潮湿充足阳光观赏花卉植物般冬滴水观音春季花休眠花期11月至翌5、6月2至4月盛花期
1、温度20-30℃低耐8℃低温夏季高温要保持土壤潮湿、经喷水、遮阴仍能冬季室温低于5℃滴水观音热带雨林林植物故其需高湿度散射光才
2、耐阴植物喜欢半阴环境应放置既能遮阴通风环境
3、特别喜湿季节仅要求盆土潮湿且要求空气湿度低于60%夏季高温要加强喷水其创造相凉爽湿润环境置放于室内空调厅既要保证盆土湿润要给叶面喷水若冬季室温能达15℃应控制浇水否则易引起植株烂根般情况每周喷1温水即保持其叶色浓绿
4、用腐叶土、泥炭土、河沙加少量沤透饼肥混合配制营养土栽培另水培要关注防烂根添滴水观音图片欣赏(19张)加营养液通每春季换盆1每月松土1保持盆土处于通透良状态
5、比较喜肥3至10月应每隔半月追施1液体肥料其氮元素比例适增高能加入点硫酸亚铁更叶片荷叶、光洁温度低于15℃应停止施肥
6、滴水观音观叶植物种植养护情况叶片现发黄、干枯现象应连同茎部起用刀削掉影响其叶观赏性
7、滴水观音茎内白色汁液毒滴水毒误碰或误食其汁液引发咽部口部适严重窒息引起脏麻痹死亡皮肤接触汁液发瘙痒或强烈刺激眼睛接触汁液引发严重结膜炎甚至失明故应尽量减少接触滴水观音孩家庭要种植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