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阿呆| 风水植物 63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3-05
滴水观音移盆的方法是怎样的?有网友清楚吗?

被采纳
淡风飞雪 2018-03-05

题主好,滴水观音的盆比较好的要用材质比较好的白瓷盆,由于滴水观音能长得很大很重,材质不好的花盆在移动时容易损坏。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其他回答(共3条)
mika吖虫 2018-03-05

题主好,滴水观音花苗养殖方法有这些:
1.扦插繁殖。应用较为广泛的一种方式,成活率较高且繁殖迅速,取长度在15厘米的健壮枝条,然后插入排水好的沙土中,约一周便可成活,两个月便可培养成美观的成型植株。、
2.分株繁殖。在夏秋时节,滴水观音的根茎处会生出小的植株,然后将整个植株取出,小植株剥离出来,移栽到新的盆中即可。
3.播种繁殖。较少使用,滴水观音的种子不易得到,常见于野生的植株。在春天播种为佳,温度控制在25度到28度,月内便可发芽。
4.肥料。滴水观音是喜肥性植物,生长过程中会需要大量养料来促进枝干和叶片的生长,保证美观,滴水观音应以10天为一个周期施加氮肥。
5.光照。喜半荫环境,通常不要在阳光下直接照射,散光最佳,不可过于隐蔽,长期处于避光环境下会引发叶柄变细长,影响美观。
6.翻盆。滴水观音可视情况1-2年翻盆,土壤肥沃且疏松的沙质土为佳。
7.温度。滴水观音对温度的承受能力较弱,喜温暖,通常在25度到30度生长迅速,低于18度便停止生长。
8.浇水。滴水观音喜湿,因其叶片大,蒸腾作用旺盛,且有滴水的特点,对水的需求比较多。浇水要保持湿润为原则,见干就浇水,由于盆土干燥时滴水观音便无水可滴。
9.修剪。黄叶要即使修剪,由于黄叶不仅影响美观而且还消耗一部分养分,假如是有病害的叶片更会影响到其他叶子,叫及时清除。期望能够帮助你哦。

巧克力蛋糕 2018-03-05

滴水观音移盆的方法是:首先去掉枯萎的叶子,以及没有生命力的茎的部分。准备好新的盆和土壤。盆的话不要选取那种直径太小而且太深的盆,应选取口径大一些的。其实换掉三分之二的土壤,然后根那里的位置的土壤留下来。不要伤到有活力的根。从盆里拿出滴水观音的时候需要关注一下哦。假如本身的盆土太湿的话,并且盆土质量不好的话,可以考量全部换土。记得土不要太湿,不要选取粘性太大的泥土。透气性好有营养的土最好。

为家走起1990 2018-03-05

养殖方法:
1、温度。滴水观音在至少18℃的环境下才能生长好,假如气温低于18℃,滴水观音会处于休眠状态,停止生长。
2、施肥。滴水观音喜肥,每月要给滴水观音施肥。
3、浇水。滴水观音在夏天要多浇水,但不能过度,适宜时干时湿,在土中不能有积水,否则块茎会腐烂。冬季要休眠,少浇水,停止施肥。
4、阳光。滴水观音喜阴,不要让阳光直射。让滴水观音变“蔫“了,主要是施肥不够,要关注追肥。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