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臭豆腐| 风水植物 23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3-09
各位教一下幸福树落叶是什么原因?有哪位高手晓得?

被采纳

批发观叶植物幸福树盆栽办公室植物净化空气小富贵幸福树品牌:新迎缘苗木|植物品种:幸福树类目:园林植物盆栽8.00

其他回答(共2条)
篮球小子 2018-03-09

你好。好养。养殖是需要关注的问题有:1土壤幸福树喜欢疏松肥沃,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质的土壤。从外面直接买回的幸福树的土壤配置通常为田园土+腐叶土+腐熟的有机肥+河沙,按照5:3:1:1,进行混合。不过现在大多会在土壤加入珍珠岩或蛭石,防止土壤板结。2水分幸福树喜欢湿润的环境,生长期间不仅保保证较高的环境湿度,还需要保持一定的土壤湿度,不过在春季,嫩芽萌发和新梢长出的过程中,要适当的控制水分,防止枝条徒长。春季,2~3天浇一次水,夏秋温度较高的时候,1~2天浇一次水,冬季适当控水,7~天浇一次水。浇水的时候关注天气情况,选取晴天浇水,阴天不浇水。另外,在干热季节,每天向植株喷水,保持一定的湿度,以免叶片水分蒸发而发黄脱落。3温度幸福树喜温暖湿热的环境,生长适温为二十到三十度之间。当环境超过三十度时,要适当的进行遮温,增加环境和叶面喷水,或者将其搬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当温度降到十度以下时,要将幸福树搬到棚内。越冬期间,室内温度至少八度,最低不能低于五度,以免出现冷害或落叶。4湿度幸福树喜欢湿润的环境,空气湿度通常保持在70~80%,通风良好的卫生间的湿度就很好哦!家庭室内摆放,可以经常用稍温的清水喷洒植株,保持叶片清秀,同时也能增加空气湿度。5光照幸福树喜光,稍耐阴,全日照或半阴的环境均可以生长。幸福树的不同生长时期有不同的表现,幼苗期比较耐阴,遮光才能生长良好;成年的植株最好放在室内光照充足的窗前,时而全光照,时而散射光。假如幸福树长时间生长在阴暗的环境中,很容易造成落叶。6施肥每年4月,气温升高,将幸福树移到室外养殖,结合翻盆,在土壤中加入一定的复合肥;进入生长旺季每个月死一次腐熟的液肥,中秋节后追施一次磷钾肥,增强植株的抗寒性,保证其安全越冬。需要关注的是,夏季温度高于32℃,冬季温度低于12℃,要停止施肥。由于在此温度下,幸福树生长缓慢,对肥料的吸收能力较差,肥料长期停留在盆土中,容易造成肥害。

IVAN巍好 2018-03-09

幸福树的养殖方法土壤:在养殖幸福树的时候,应该选用疏松肥沃、排水透气良好、富含有机质的培养土来进行养殖。可以用园土、腐叶土、腐熟有机肥、河沙按照5:3:1:1的比例进行混合配制来养殖。在幸福树的生长季节,每月要进行一次松土,以确保它的根部始终处于通透良好的状态。温度:幸福树是一种喜欢温暖环境的植物,它的生长温度适合在20-30℃。当温度在30℃以上的时候,要适当的给他进行降温或者遮荫,或将其搬放到有疏阴的通风凉爽处过夏。当温度在10℃上下的时候,要把幸福树搬放在室内。在冬天的时候,幸福树的温度不能低于8℃,以免冻伤它的叶子。光照:幸福树是喜光植物,也比较耐阴,子啊养殖的时候,对它进行全日照或者是半阴环境都是可以的。在夏季的时候,不要对幸福树进行阳光的直射,对它要进行搭棚避光。假如是盆栽养殖的幸福树,摆放在室内期间,应该将其放置在光照充足的的地方,假如幸福树长时间放在阴暗的地方,容易造成落叶。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