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巧克力蛋糕| 风水植物 75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3-09
各位讲一讲龙吐珠什么时候开花?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呢

被采纳
放飞梦想吧 2018-03-09

种名:龙吐珠学名:Clerodendrumthomsonae别名:麒麟吐珠、珍珠宝草、臭牡丹藤、白花蛇舌草科:马鞭草科属:赪桐属产地分布原产非洲西部,现广为栽培,为盆栽攀援观花植物。喜温暖、半阴和湿润的环境。越冬温度应在15℃以上,长期低于10℃,可引发落叶至死亡。用播种或扦插法繁殖,种子寿命短,采后即播。形态特征龙吐珠,马鞭草科,多年生常绿藤本。株高2~5米,茎四棱;叶对生,长圆形,长6~10厘米。聚伞形花序腋生;春夏开花,花甚美丽,萼白色较大、花冠上部深红色,花开时红色的花冠从白色的萼片中伸出,宛如龙吐珠,故名。柔弱的木质藤本植物,茎四棱。单叶对生,深绿色,卵状矩圆形或卵形,先端渐尖,基部浑圆,叶脉由基部三出,全缘,有短柄。聚伞花序,顶生或腋生,呈疏散状,二歧分枝,花萼筒短,绿色,裂片白色,卵形,宿存,花冠筒圆柱形,柔弱,5裂片深红色,从花萼中抻出,雄蕊及花柱很长,突出花冠外,花期春夏。果实肉质球形,蓝色,种子较大,长椭圆形,黑色。生长习性喜温暖、湿润的气候,不耐寒,开花期的温度约在17℃上下。喜阳光,但不宜烈日暴晒,较耐荫,花的分化不受光周期的影响,但较强的光照对花的分化和发育有促进作用。较喜肥,以肥沃、疏松、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砂壤土为宜,不耐水湿。繁殖培育用扦插、分枝和播种繁殖。扦插繁殖周年均可,最适季节2-3月,或8-9月份。扦插生根后就可移栽上盆,每盆3株,每天淋水1-2次,每半月施无机肥一次,每月施有机肥一次。平时管理关注摘心整枝,花后及时修剪,特别在每年2-3月份萌芽前,株高留10-15厘米进行重剪,4月份即可开花。

其他回答(共2条)
元少卿 2018-03-09

盆栽龙吐珠,通常每1-2年换盆1次,换盆时间在早春或花谢之后均可。换盆时先用碎瓦片垫好排水孔,再放入少量骨粉作基肥,然后装入新的培养土(腐叶土4份、园土4份、沙土2份混匀配制),栽好植株,上留2-3厘米沿口,以便施肥和浇水。换盆后浇透水,放背阴处缓苗,缓苗后移至阳光充足处养护。施肥不应过多,开花季节每隔7-10天施1次腐熟的稀薄饼肥水,连续施3-4次即可。龙吐珠在栽培过程中若发现有黄化现象,可结合施追肥,施用0.2%硫酸亚铁水,即可使叶片逐渐由黄转绿。盆栽龙吐珠需掌握好浇水与修剪两个主要环节。龙吐珠喜湿润,生长发育期间要求水分充足。不过浇水过多,盆土过度潮湿,易引发叶片变黄而脱落。生长期间浇水要关注均匀,盆土经常保持湿润状态,不宜过湿或过干,也不宜忽湿忽干。春季天气转暖后放在院子里或南面阳台上,春、秋季给予充分的光照。夏季高温炎热,应将其放置于阴棚下或有遮阴的地方。入冬后移入室内控制浇水,停止施肥,放在向阳处,室温保持在12℃以上即可安全越冬。

旅行者47 2018-03-09

栽植:盆栽龙吐珠,通常每1~2年换盆一次,换盆时间在早春或花谢后均可。换盆时先用碎瓦片垫好排水孔,再放入少量骨粉作基肥,然后装入新的培养土(腐土4份、园土4份、沙土2份),栽好植株,上留2~3厘米沿口,以便施肥浇水。换盆后浇透水,放背阴处缓苗,缓苗后移至阳光充足处养护。浇水:龙吐珠对水分的反应比较敏感。茎叶生长期要保持盐土湿润,但浇水不可超量,水量过大,造成只长蔓而不开花,甚至叶子发黄、凋落,根部腐烂死亡。夏季高温季节应充分浇水,适当遮荫。冬季要减少浇水,使其休眠,以求安全越冬。光照:龙吐珠冬季需光照充足,夏季天气太热时宜遮荫,否则叶子发黄。光线不足时,会引发蔓性生长,不开花。花芽分化不受光周期影响,但较强的光照对花芽分化和发育有促进作用。在黑暗中不宜置放时间过长,在温度21℃以上,超过24小时,就会落花。土壤:土壤用肥沃、疏松和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施肥:施肥不应过多,开花季节每隔7~10天施1次腐熟的稀薄饼肥水,连施3~4次肥即可。龙吐珠在栽培过程中若发现有黄化现象,可结合施追肥,施用)0.2%硫酸亚铁水,即可使叶片逐渐由黄转绿。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