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完美白羊男| 风水植物 67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3-09
求说说水草如何固定在鱼缸?有没有网友晓得?

被采纳
Kitty王小宝 2018-03-09

彩虹鲨也是一种很好养的品种,对水质要求甚低,喜欢老水,不宜多换新水,适宜水温为22~26℃。由于它属于偏大型底层鱼类,养鱼缸须宽大略高,并植阔叶水草。彩虹鲨喜半明半暗生活环境,胆子较小,喜欢躲在草丛中。该鱼食性杂,是著名的“清扫工”,鱼缸中的青苔、残饵以及藻类均可摄食,但它仍以活食为最爱,红线虫之类可多喂一些。在养殖彩虹鲨时,幼鱼可以同养一缸,但长成后一个鱼缸最好只放一尾,由于彩虹鲨领地观念独一无二,。另外它们也有追逐其他鱼种的习惯,但通常不会伤害朋友。饲养条件水质:软;中——硬水温:24℃放养形式:混养活动区域:中、下层水域特殊求:水草繁殖方法:散性卵繁殖能力:难

其他回答(共2条)
花骨朵的美 2018-03-09

1、缸栽法:把缸底砂子拨开一凹穴,将水草根部放入穴中,须根压入砂中,培砂并压上卵石。此法使布局完美,但清洗比较麻烦。
2、盆栽法:将水草栽于小盆中,再将小盆放入缸中。此法虽清洗方便,但种植之品种、数量及整体布局均受到限制。
3、压根法:对于浮生水草或缸底不宜铺砂之鱼缸,可将水草根部捆上小石或套入合适的玻璃管沉入缸底,用小石固定位置。

梅子里 2018-03-09

1.对于小型的水草,例如香香草、宫廷草、珍珠草等。可以使用家用的棉线将水草进行固定,柔软的棉线对水草伤害小,也不会阻碍水草的生长速度。对于整个鱼缸的造景也不会造成影响。
2.对于大型的有茎水草,它们的生长速度较慢,可以采用尼龙线进行固定,尼龙线固定的力度较大,也不容易腐烂。同样也可以采用铁丝进行固定,不过铁丝对整个水质环境存在一定的影响,通常不建议使用铁丝进行固定。
3.减弱鱼缸中的水流速度,或者将缸底部的砂子增加厚实都可以防止水草漂浮,起到固定水草的作用。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